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反守為攻 控大選時遭歐巴馬監聽

圖為川普。(法新社)

圖為川普。(法新社)

2017/03/0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為白宮、內閣要員接連被爆與俄羅斯有牽扯而陷入「俄羅斯門」,為擺脫媒體窮追猛打,他一連兩天反守為攻,先是四日在個人「推特」上貼一張俄國總統普廷二○○三年訪美期間,與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的合照,指控舒默「完全是個偽君子」,並要求當局立即針對舒默、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與俄國及普廷的關係展開調查。五日他更語出驚人,指自己在大選期間,遭到歐巴馬政府的監聽。

川普三日又赴其私人度假勝地—佛州馬阿拉歌紓壓,這已是五週來第四次,他當天就使出擅長的「推特」攻勢,轉貼一張由支持川普的極右派部落格「Gateway Pundit」於二日晚翻出的舊照,顯示舒默與普廷當年在紐約出席一家俄國天然氣公司加氣站開幕式時,一起喝飲料、吃甜甜圈的舊照,狠酸舒默虛偽,之後還要求在調查舒默後展開「第二項調查」,對象則是裴洛西。自認坦蕩蕩的舒默也推文接招,稱自己「樂於談」他與普廷的接觸,同時要求川普比照辦理。

舒默及其他民主黨人士一再要求針對去年總統選戰期間,川普與俄國的關係做獨立調查,但川普四日一早另闢戰場,連發推文指控前總統歐巴馬去年總統選戰後期監聽其電話,並形容為尼克森水門案翻版,還罵歐巴馬是「壞傢伙、令人作嘔」,惟他同樣未提出任何佐證。蓋洛普民調顯示,川普目前民意支持率為四十三%,創當代美國總統上任不久的民調新低。

在國會共和黨人的護航下,參院司法委員會已拒絕民主黨要求就司法部長塞森斯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見面之事召開公聽會,塞森斯僅需書面答覆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