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女迷火影忍者 變日職業棋士

日本第一位外籍將棋女流棋士卡洛琳娜來自波蘭,對將棋發生興趣竟是因為漫畫「火影忍者」。(取自網路)

日本第一位外籍將棋女流棋士卡洛琳娜來自波蘭,對將棋發生興趣竟是因為漫畫「火影忍者」。(取自網路)

2017/02/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將棋界廿日誕生首位外國籍「女流棋士」—來自波蘭的廿五歲女子卡洛琳娜.斯蒂切斯卡(Karolina Styczynska),她在二○一三年到日本留學並磨練棋藝,奮鬥近四年後終於取得職業女流棋士頭銜。日本媒體報導,卡洛琳娜對將棋產生興趣,居然是受到人氣漫畫「火影忍者」影響。

家住波蘭首都華沙的卡洛琳娜是「火影忍者」粉絲,高中時迷上漫畫角色「奈良鹿丸」,鹿丸不但是智商兩百的天才軍師,而且擅長下將棋。卡洛琳娜原本對這種純日式的益智遊戲一竅不通,但為了更接近自己喜愛的角色,憑藉網路教學學會將棋,起初透過網路對戰磨練棋藝,一一年起參加歐洲舉辦的將棋賽,表現亮眼。

卡洛琳娜透過網路認識的日本棋士鼓勵她到日本進修,就讀華沙大學資訊工學系的她申請到日本短期進修兩週,接受職業女棋士北尾圓等人指導。一三年,她申請進入日本培訓女性職業棋士的「研修會」,同年十月正式到日本留學,進入山梨學院大學,去年四月考上該校研究所。

由於學校位於山梨縣,卡洛琳娜必須花上三小時車程前往東京的「將棋會館」參加研修會課程,但讓她吃盡苦頭的並非交通問題,而是下棋時必須在榻榻米上「正坐」(屈膝跪坐)。

卡洛琳娜在一五年六月取得女流棋士暫定資格,依規定必須在兩年內在正式比賽中取得一定勝績,才能晉升為正式女流棋士。廿日她在東京舉行的第四十四期女流名人戰預賽第二回合戰中,打敗女流初段貞升南,終於升級成為女流棋士。卡洛琳娜表示,下個目標是成為女流初段,未來將教導外國人下將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