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屍速列車... 香港地鐵起火

疑似縱火的張姓男子全身嚴重燒傷,已被拘捕。(取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疑似縱火的張姓男子全身嚴重燒傷,已被拘捕。(取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2017/02/1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一列地鐵列車十日晚七時許行經「荃灣線」尖沙咀站時,車廂突起火並竄出濃煙,警方初步懷疑這起事故與有人在車廂內引燃危險物品自焚有關,已知釀十八傷,包括一名台籍旅客,警方並出動反恐特勤隊、機動部隊、重案組等單位到場處理,一名六十歲操粵語有前科的張姓香港籍男子被捕,傷勢達三級燒傷,聲稱其自焚原因為兒子遭人害死,有旅客形容事故現場宛如韓國電影「屍速列車」場景。

一名港籍男子疑自焚釀禍

香港警方指出,尚無證據顯示本案涉及恐攻,張嫌犯案時也沒呼喊任何口號,整起事件應出於個人因素,張嫌雖於送院救治途中供稱自己縱火,但語無倫次,不排除罹患精神疾病,犯案動機還須釐清。十八名傷者中,兩人傷勢危急,五人情況嚴重。

港媒報導,晚間七時十五分,當列車停靠尖沙咀站時,一個車廂冒出火光且濃煙密布,驚恐的乘客趕忙逃離車廂,並試圖以水和衣物為一名下半身著火的人撲滅火勢,另有一名男子的手腳被燒至皮開肉綻,倒臥月台,還有穿校服的學生雙腳嚴重燒傷。目擊者指稱,列車還在隧道時,就聽到車廂內有人喊叫,並聞到像化學物品的味道。

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車廂擠滿通勤乘客,起火位置靠近車頭,面積約三平方公尺,有人拿起滅火器救火,港鐵職員疏散月台乘客,消防隊員及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將傷者分送醫院救治。行政院陸委會表示,傷者中有一人為台籍旅客,已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我方駐港單位已派員前往了解和協助。

港鐵上次發生類似案件為二○○四年金鐘站列車縱火案,共造成十四傷,六十五歲的縱火犯嚴金鐘於二○○六年被判無期徒刑。

事故發生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車廂內擠滿通勤乘客,冒出火光且濃煙密布,驚恐的乘客趕忙逃離。(取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事故發生時正值下班尖峰時間,車廂內擠滿通勤乘客,冒出火光且濃煙密布,驚恐的乘客趕忙逃離。(取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