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被稱「殺手」 川普:我們美國半斤八兩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再度表明對俄羅斯總統普廷懷有尊敬之情。(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再度表明對俄羅斯總統普廷懷有尊敬之情。(法新社檔案照)

2017/02/06 06:00

「難道我們美國是清白的嗎」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再度表明對俄羅斯總統普廷懷有尊敬之情,且在聽到普廷曾因殘害異議人士、被外界形容為「殺手(killer)」時,川普居然反稱美國自己也半斤八兩,「難道我們國家(美國)是清白的嗎?(Our country’s so innocent?)」

受訪重申尊敬普廷

此次訪談預定五日播出,但四日率先披露的片段內容,已在美國各界引發熱烈議論。川普在與專訪主持人歐萊利(Bill O’Reilly)的問答中,再度表示若俄國協助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則美俄友好自然是件好事。川普還提到,他尊敬很多人,包括普廷在內,但這不表示他和所有人都有密切往來。至於是否特別友好普廷,川普則說「我不知道,很可能不會」。

當歐萊利向川普提到普廷自二○○○年上任後,陸續因迫害報導政府實情的記者和異議人士,而被冠上「殺手」稱號時,川普回以「我們也有很多殺手」,甚至直言美國殺害了不少人,並反問主持人「難道我們國家是清白的嗎?」事實上,川普過去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訪問時便表示,普廷殺害記者的消息並未經過證實,至少以美國的法律來說,不能將他視為罪犯。

川普此次的專訪內容一公布,立刻引發輿論廣泛抨擊。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史契夫(Adam Schiff)批評,川普已非首次出言捍衛普廷的殺手傳聞,此次甚至還把美國拖下水,稱美國和俄國相比好不到哪去,「這種說法不僅古怪,也完全不正確」。他說,川普的言論等於送一份大禮給俄國,但川普完全不清楚這將對美國造成何等傷害。

被批詆毀自己國家

保守派評論家波德霍雷茨(John Podhoretz)推文表示:「如果歐巴馬說出這種話,一定馬上被彈劾」;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麥佛爾(Michael McFaul)也嗆川普說:「嘿,自稱是愛國者的,你自己聽完這段訪問後,請解釋什麼是愛國的意思好嗎?我完全不明白欸。」曾獲得普立茲獎的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史蒂芬斯(Bret Stephens)也痛批:「川普將我們國家的道德標準等同於俄羅斯。從沒有美國總統會這樣詆毀自己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