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夫人神隱 外界疑問四起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三日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國際機場迎接前來度假的丈夫總統川普。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一次離開白宮度假,而近兩週未公開現身的梅蘭妮亞,則是先川普一步抵達佛州。(路透)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三日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國際機場迎接前來度假的丈夫總統川普。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一次離開白宮度假,而近兩週未公開現身的梅蘭妮亞,則是先川普一步抵達佛州。(路透)

2017/02/0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川普本週赴美國德拉瓦多佛空軍基地,向海軍海豹部隊一名陣亡成員致敬,當時在他身邊的不是妻子梅蘭妮亞,而是女兒伊凡卡。梅蘭妮亞在這場莊嚴儀式上的缺席引人注目,在其夫婿兩週前宣誓就職後,她便從眾人目光中消失,讓外界對梅蘭妮亞今後擬扮演哪一類型的第一夫人角色之疑問四起。

四十六歲的梅蘭妮亞在川普的就職大典和舞會上博得群眾喝采,但此後,正式場合即遍尋不到其芳蹤,她至今仍未入住白宮,新的第一夫人辦公室成員也還在籌組中,直到二月一日,她才任命琳賽.雷諾茲(Lindsay Reynolds)出任第一夫人幕僚長,而大多數第一夫人都在總統就職日前就已敲定此職位的人選。

留在紐約顧兒 缺席重大場合

她上次與川普連袂現身已是一月廿一日在華府「國家大教堂」的跨宗教祈禱禮拜。她已表示,至少到這個學年結束為止,將留在紐約照料她與川普的十歲兒子—巴倫。反觀川普的掌上明珠伊凡卡,已與其擔任白宮顧問的夫婿庫希納從紐約搬到華府。

川普一月卅一日宣布其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時,副總統彭斯及被提名人戈蘇奇均偕妻子出席,凸顯梅蘭妮亞的缺席。去年十二月,川普被「福斯新聞」問到自己孤身一人在白宮裡會不會寂寞時說,「沒這回事,我將會在工作」。

梅蘭妮亞的缺席已引起媒體臆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問到,「梅蘭妮亞.川普何在?十二天未公開露面」;美國八卦雜誌「我們週刊(US Weekly)」則把對此事的報導以「分居生活」下標。

有人認為,時候到了,美國該有一位可反映廿一世紀現狀的獨立自主第一夫人,若梅蘭妮亞繼續低調下去,未來的世代或許會讚揚她為先驅,擺脫第一夫人身分的侷限。耶里森說,這可能會降低人民的期待,以後的第一夫人也不用再覺得自己非得是完美的美國妻子與母親的角色楷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