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員工 庫克:沒有移民就沒有蘋果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向員工表明立場,選擇和自家員工站在同一陣線,強調「我和你們的顧慮相同」,「此非我們支持的政策」。(美聯社檔案照)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向員工表明立場,選擇和自家員工站在同一陣線,強調「我和你們的顧慮相同」,「此非我們支持的政策」。(美聯社檔案照)

2017/01/3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十天以來簽署連串行政命令限制移民,讓大力倚重外籍人士的美國科技業巨頭群起反彈,繼谷歌執行長皮采(Sunder Pichai)、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股神巴菲特鄭重表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等人也跟進向員工表明立場,與剛上台的川普政府直接嗆聲。

科技業是美國經濟主力之一,其僱員一般列為專業性職業工作人員,發予「H-1B」簽證。根據「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資料,科技業重鎮矽谷所在舊金山灣區,約住有二十五萬名穆斯林,他們在谷歌、臉書、推特、微軟等公司任職,多是阿拉伯人或南亞移民。

不惜與剛上台的川普政府槓上,庫克選擇和自家員工站在同一陣線,強調「我和你們的顧慮相同」,「此非我們支持的政策」,「已和白宮接洽,以說明此對我們員工及公司的負面效應」;事實上,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生父正來自川普禁令最抗拒的敘利亞,但「若不是移民,蘋果不會存在,遑論一路走來的茁壯與創新」。該公司人事部門與安全部門已和受新政策衝擊的外籍員工聯繫,但庫克拒絕告知直接受影響的具體人數。

網路隨選串流影片公司「網飛」(Netflix)執行長海斯廷斯(Reed Hastings)也在臉書上直言:「川普的行為正傷害著全球網飛員工」,「更糟的是,透過仇恨及損失盟國,這些行徑會讓美國更不安全而非更安全」,「該是手連手保護美國自由與機會之價值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