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誤炸難民營 逾百人死

奈及利亞東北部收容四萬餘人的拉恩(Rann)難民營,十七日遭到政府軍空襲誤擊。(路透)

奈及利亞東北部收容四萬餘人的拉恩(Rann)難民營,十七日遭到政府軍空襲誤擊。(路透)

2017/01/19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奈及利亞空軍大規模空襲奈國東北伊斯蘭聖戰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發源地波諾州(Borno),卻誤擊該區之拉恩(Rann)難民營,至少造成上百人死亡,還有許多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恐大幅上升。奈國空軍已承認誤炸,波諾州當局出動直升機協助後送傷者。

紅十字會6人遇難

難民營中包括「無國界醫生」組織、「國際紅十字會」的志願工作者,紅十字會奈國成員六人死於誤擊。無國界醫生組織奈國負責人、醫師卡布羅憤怒表示,「對逃離內戰暴力、毫無抵抗能力平民發動大規模攻擊,是可忍,孰不可忍之事。」此座位在北方與喀麥隆邊境的難民營收容多達四萬三千人,聯合國部隊直升機也緊急補給四百公斤醫療物資進入難民營。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聲明表示「空軍誤擊消息,極其遺憾」,對無辜死傷深感同情。

博科聖地叛亂七年,造成超過一萬五千人喪生、兩百萬人逃離家園。經七年戰鬥,奈國軍方已將博科聖地圍困在其發源地波諾州,十二月在桑比薩森林(Sambisa forest)戰鬥也獲得勝利,奈國軍方宣稱已奪回控制權,然而今次空襲顯見與博科聖地戰事並不如奈國軍方樂觀。

奈國總指揮官少將伊拉柏出面承擔誤擊責任,他表示空軍行動是依據收到的博科聖地位置座標,「很不幸的,戰爭迷霧造成我軍誤擊,所以必須更快結束戰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