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副國安顧問人選 爆剽竊醜聞

川普任命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克勞莉(Monica Crowley)也被踢爆著作疑似剽竊。(美聯社資料照)

川普任命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克勞莉(Monica Crowley)也被踢爆著作疑似剽竊。(美聯社資料照)

2017/01/0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即將於二十日走馬上任,但美國官箴局(U.S. 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七日指出,多名川普任命的內閣官員仍未經完整審核,以規避利益衝突,共和黨參議員卻倉促排定本週舉行公聽會,急於通過人事案。與此同時,川普任命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克勞莉(Monica Crowley)也被踢爆著作疑似剽竊。

官箴局局長肖布(Walter Shaub)七日致函兩名民主黨參議員,信中寫道:「並非所有安排聽證的提名人都完成倫理審查程序……官箴局仍未收到部分安排聽證提名人的財務狀況揭露。」據悉,共和黨參議員本週安排至少九場聽證會。肖布表示,此舉為官箴局帶來過大壓力,部分提名人仍有未知或未解決的倫理問題,便將進行國會聽證,這是官箴局創立四十年來前所未聞之事。

逕行國會聽證 創官箴局40年首例

根據美國《政府官員操守法案(Ethics of Government Act)》,內閣提名人選在國會聽證會開始前,必須完成財務狀況揭露。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在「臉書」上痛批,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等人急於通過人事案,未能確保川普提名的富豪閣員未涉及利益衝突。

不過,共和黨參院人士反駁,過去的官箴局認證作業並非在聽證會前完成。例如,二○○一年布希政府任命教育部長佩奇(Rod Paige)時,就是先進行聽證再獲官箴局認證。

據報導,本週聽證焦點將是司法部長提名人塞森斯(Jeff Sessions),因為他曾有種族歧視紀錄。另外,候任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也將備受矚目,因為他從未有過公職經驗。

就在兩黨針鋒相對之際,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七日揭露,前福斯新聞評論員兼華盛頓時報專欄作家克勞莉涉嫌抄襲,她在二○一二年出版的著作中約有五十個段落,取自網站、智庫報導、新聞文章與「維基百科」,部分只做細微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