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膛手傑克重現英國?5妓連續命案震撼英倫

2006/12/14 06: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位於倫敦東北方約一百三十公里的英格蘭蘇佛克郡伊普斯威治鎮驚傳連續殺人事件,當地警方忙著調查三起妓女裸屍命案時,十二日又發現兩具女性裸屍;據信五名歡場女子都被同一名變態兇手殺害。這個被稱為「蘇佛克絞殺手」的殺人魔仍逍遙法外,讓該鎮人心惶惶。英國警方全力緝凶,甚至有八卦媒體「世界新聞」週刊懸賞二十五萬英鎊(約台幣一千六百萬元)給提供線索協助破案的線民。

短短數天連續發生五起妓女命案,讓人回想起百多年前聲名狼藉的「開膛手傑克」,和三十年前的「約克夏屠夫」。由於五起命案有相似處,警方懷疑兇手是同一人;在耶誕節前派對熱烈展開之際,警方警告婦女入夜後務必小心。

伊普斯威治最早發現的兩具女屍證實是潔瑪.亞當斯與塔尼雅.尼可,她們分別在十一月十五日、十月三十日在伊普斯威治的紅燈區失蹤。警方已證實兩人不是窒息而死,正對遺體進行毒物分析。

警方十二日確認第三具女屍的身分是艾妮莉.亞德敦,她被勒斃後棄屍樹林裡,屍體十日被發現。警稍早表示,另兩名失蹤妓女沒有進一步消息,寶拉.克雷尼爾九日失蹤;安妮塔.尼可爾斯四日失蹤。

十二日中午時分,一具女裸屍在鄉下空曠地區被發現,第二具女屍在一百公尺外被找到。警方相信兩名死者就是先前失蹤的兩人。

警方心理專家從第三名死者遭勒斃的情況研判,兇手似乎是要從與目標面對面接觸中獲得快感;所有死者棄屍地點相距不遠,也顯示兇手可能越來越大膽,根本不怕暴露行蹤。刑案專家指出,因為所有屍體都棄置在溝渠池塘或濕地中,流水可能帶走某些證據,因此除非屍首上有明顯外傷,否則得經解剖才能判定死因,增加了追查困難度。


案發地小鎮 婦女不敢步行回家…

陳成良/特譯

倫敦東北方的伊普斯威治是人口約十二萬的寧靜小鎮,不過傳出妓女連續遇害的兇殺案後,當地阻街女郎做生意的據點—阿爾夫.雷姆塞爵士街,頓時成為英國最恐怖的街道。

這條街遠離鎮中心,步行到最近的一棟鎮中心房舍都要花上十分鐘。街道一旁是當地足球俱樂部體育館,附近一座廢棄兒童遊樂場散落一地用過的保險套。獨行婦女若在這條街遭遇不測,就算喊破喉嚨也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儘管這條街籠罩在恐怖的肅殺氣氛中,入夜後還是有幾名年輕女子在街頭攬客,她們對毒品的渴求,顯然戰勝了「一旦挑錯客人,就可能命喪黃泉」的恐懼。

一名阻街女郎說,現在只敢接熟客生意,還有熟客會打電話來關心。當地應召女郎也會利用網路互通消息,以確保姊妹淘接客後的確平安回家。

不止歡場女子人人自危,當地婦女也惶惶不可終日。她們擔心,這名不明殺手會仿效二十多年前「約克夏屠夫」蘇特克里夫的作案手法:先是虐殺妓女,後來連一般婦女也不放過。

二十五歲的莎拉寓所距離一陳屍地點只有幾分鐘路程。她說:「活在這種恐懼中,真是太可怕了。」

當地婦女不敢步行回家,入夜後也不敢坐公車,恐懼籠罩全鎮,只有計程車公司大發「恐怖災難財」。(取材自法新社)


妓女殺人魔 英史上多起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英國警方追查伊普斯威治鎮妓女兇殺案的兇手,警方懷疑他可能早在十四年前就在東安格利亞地區作案無數,其作案手法喚起英國人一世紀多以前的恐怖回憶—開膛手傑克犯下的五起連續殺人案。

開膛手傑克殺害的清一色是中下階層的妓女,有些受害者被殺後還被開膛剖肚。雖然兇手曾多次寫信給警察及新聞單位,但警方始終抓不到他,這也讓開膛手傑克一案成為英國史上最著名的懸案。

一九六○年代初期還有一件類似懸案,當時被媒體封為「剝衣手傑克」的兇手橫行西倫敦地區,殺害了至少七名妓女,把屍體剝光衣服,再棄置於泰晤士河或暗巷中。

作案時間橫跨一九七○到八○年代初期的「約克夏屠夫」蘇特克里夫,是另一名讓英人生畏的連續殺人狂。蘇特克里夫一九七五年犯下第一起兇殺案,在被捕前共殺了十三人,包括十一個妓女。對於犯案原因,蘇特克里夫說他「聽到神的指示」。

英國史上殺害人數最多的兇手則是希普曼,他在一九九八年落網前共殺了兩百八十四人。他被判定患有戀屍癖,以奪取他人生命獲得性滿足,二○○○年一月被判定有罪,四年後上吊自殺,在獄中結束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