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模擬攻擊青瓦台 南韓斥惡意威脅

北韓官方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十一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指導一場軍事演習,模擬的攻擊目標正是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路透)

北韓官方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十一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指導一場軍事演習,模擬的攻擊目標正是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路透)

2016/12/1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正當南韓總統朴槿惠遭國會彈劾之際,北韓官方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十一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指導一場軍事演習,模擬的攻擊目標正是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照片顯示,金正恩在觀看演習時咧嘴大笑。南韓軍方警告,此舉為惡意威脅,北韓若發起挑釁,將予以懲戒。但分析家認為,北韓近期內不會加強挑釁,而是按兵不動,觀望南韓與美國的政局變化。

KCNA報導,金正恩觀摩人民軍第五二五軍部隊旗下特戰部隊的戰鬥演習,這場演習旨在評價特戰部隊的實戰能力,確認針對南韓特定標的攻擊方法可行性,包括青瓦台。特戰隊員先從山頂乘降落傘或直升機,利用索降繩降落後進入青瓦台模型建築,砲兵接著對模型建築開砲。

北韓應會觀望韓、美政局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也以兩頁篇幅報導這次演習,照片顯示人民軍入侵青瓦台模型並縱火,在瞭望台的金正恩透過望遠鏡觀看時開懷大笑。今年四月,南韓情報機構發現,北韓在平壤郊區建造一座約青瓦台本館實際規模一半大小的模擬建物,演習便在此處進行。

不過,報導並未提及演習於何時舉行,亦未提及朴槿惠遭彈劾一事。報導指稱,「透過這場戰鬥演習,北韓實力從延坪島的火海,延伸到青瓦台的火海。」延坪島是南韓的邊境島嶼,曾在二○一○年遭北韓砲擊。

針對北韓的威脅,代理總統職務的南韓總理黃教安召開內閣緊急會議,指示軍方加強警戒,避免北韓挑釁,包括網路攻擊。北韓今年已先後進行兩次核試和多次飛彈試射。

首爾的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譯音)認為,北韓會花時間摸索川普政府的政策方向,若近期再舉行核試,只會讓川普的強硬路線提早定調。

首爾東國大學政治系教授高有煥也認為,金正恩沒有理由挑釁,因為此舉只會創造對南韓保守派有利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