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迦納山寨美使館 詐騙10年才被關

在迦納首都阿克拉運作十年的冒牌美國大使館。(法新社)

在迦納首都阿克拉運作十年的冒牌美國大使館。(法新社)

2016/12/0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這年頭詐騙無所不在,但連大使館都可假造,而且十年後才被揭穿,實在令人匪夷所思。美國國務院五日聲明指出,一座位於西非國家迦納首都阿克拉、運作「約十年」的冒牌美國大使館已遭關閉,而在查辦過程中,也發現阿克拉內有一座假的荷蘭大使館。

美國國務院說,該詐騙行動是「迦納與土耳其犯罪組織」,以及一名熟諳移民與刑法的迦納律師共謀策劃,數名嫌犯已落網,另有一些在逃。

國務院發言人唐納說,迦納警方近日襲擊充當大使館的建物,查扣到一百五十本來自十個國家的護照,以及來自美國、印度、南非與歐洲申根區的簽證。外觀破敗的該二樓建物,屋頂是鐵皮浪板,內部掛有美國國旗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肖像。

唐納指出,詐騙人員先取得真正的旅遊文件,再加以變造。他說:「這座偽大使館以竊取來的或遺失的過期簽證為藍本,製作、發行變造的簽證。如今美國簽證非常、非常不易偽造,所以這項行動堪稱失敗。」他補充,為了防偽,美國簽證含有生物辨識資料等數個安全認證措施,「坦白說,查獲的變造簽證品質相當粗糙」,不可能用來進入美國。

偽大使館並不「受理」直接上門的案件,說著土耳其語與英語的土耳其人權充使館職員,他們開車到迦納最偏遠的地區招攬顧客,然後再將他們載送至阿克拉的「大使館」辦證件,相關服務索價達六千美元(台幣十九萬兩千餘元),詐騙份子也以廣告傳單、看板引誘迦納、象牙海岸與多哥的受害者,目前不知受害者為數多少。

美國國務院指出,詐騙者行賄迦納官員,讓他們對此犯罪「睜隻眼閉隻眼」,並取得合法的銀行文件,以資竄改利用。至於該座「大使館」為何可以存在如此之久?唐納說,可能因受害者羞於報案所致。國務院是在今年夏季才得知此詐騙案。

真正的美國駐迦納大使館位於阿克拉黃金地段區,外觀宏偉,安全設施周全,周邊林立其他外交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