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會彈劾朴槿惠 9日表決

南韓三大在野黨2日正式向國會提出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美聯社)

南韓三大在野黨2日正式向國會提出總統朴槿惠彈劾案。(美聯社)

2016/12/0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韓三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和正義黨協商數日後,二日正式向國會提出總統朴槿惠彈劾案,並預計在九日正式表決。目前掌國會三百席中一七二席的在野及獨立黨派,表明將繼續爭取執政黨新世界黨倒朴派的支持,以達到彈劾通過所需的兩百席。

在野黨原醞釀於本週內向國會提出彈劾案,且在獲得朴所屬的新世界黨倒朴派支持下,可望一舉表決過關。未料,朴槿惠十一月二十九日突然宣布,願將去留交由國會決定,令各黨派對於何時讓她下台產生歧見,新世界黨更是臨陣變卦、轉而支持朴留任至明年四月,「給她機會自行下台」,同時也為明年六月的總統改選爭取準備時間。

在野三大黨批評,朴槿惠此舉是在拖延彈劾進程。因此,經過數日協商後,三黨於二日向國會提出彈劾案,並訂於八日在國會全體會議上彙報,九日正式進行表決。根據南韓憲法,國會三百席中需有三分之二同意始可通過彈劾案,已掌握一六五席的三大在野黨,即便加上獨立黨派的七席,仍未達到門檻。對此,國民之黨黨魁朴智源表示,未來幾日將積極遊說執政黨議員倒戈相挺。

在野黨尋求執政黨議員倒戈

若屆時國會通過彈劾案,朴槿惠將停職,全案交由憲法法院審理,過程最長耗時六個月。而一旦憲法法院確立彈劾朴或朴辭職下台,必須在六十天內舉行總統選舉,期間將由總理代行總統職務。公民團體三日將在首爾等全國各城市發起第六輪倒朴示威遊行。根據蓋洛普民調機構二日指出,朴槿惠的支持率已連續兩週僅剩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