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促希拉蕊提驗票

專家認為,使用電子投票器的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等關鍵「搖擺州」的計票結果相當奇怪,建議希拉蕊競選陣營提出驗票申請。(路透)

專家認為,使用電子投票器的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等關鍵「搖擺州」的計票結果相當奇怪,建議希拉蕊競選陣營提出驗票申請。(路透)

2016/11/24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電子投票器是否可靠?一群由密西根大學電腦安全及社會中心主任哈德曼(J. Alex Halderman)領銜的電腦專家認為,使用電子投票器的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等關鍵「搖擺州」的計票結果有奇怪模式,相較於紙本選票和光學掃描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在這些地區表現較差,這個趨勢並不自然,疑似人為介入,已在十七日會見希拉蕊競選陣營總幹事波德斯塔(John Podesta),遊說提出驗票申請。

這群專家認為,希拉蕊在威斯康辛被少計七%,約三萬票,而希拉蕊在該州僅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二萬七千票,一旦查明確有此事,威州十張選舉人票將改歸希拉蕊。另外,賓州的廿張與密西根州的十六張選舉人票若改歸希拉蕊,大選結果可望翻盤。川普在這次大選中共贏得二九〇張選舉人票,希拉蕊為二三二票。

將在十二月十九日投票選舉總統的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也質疑大選計票結果的公信力。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廿二日報導,民主黨籍選舉人團至少有六名民主黨選舉人已簽下承諾書,表達「跑票」意志,不執行選民託付。這六人主要是希拉蕊黨內初選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在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的支持者。

六民主黨選舉人 決定跑票

根據報導,全美總數五三八張選舉人票,川普獲得二九〇票,如果密西根十六票為川普所得,川普十二月將可獲得三〇六張選舉人票,因此,這六名「跑票」者必須說服至少卅七名共和黨選舉人「變節」,才有可能如願。

另據英國「衛報」報導,十多名美國學者聯名發公開信,認為美國此次大選深受「外國勢力介入操作」影響,將向國會與聯邦政府提交報告,希望國會啟動調查,重拾大選公信力。兩週來全美至少廿五個城市出現示威遊行,不承認選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