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百日大計六大新政

川普就職後一百天內將首先採取六項措施。(法新社)

川普就職後一百天內將首先採取六項措施。(法新社)

2016/11/23 06:00

川普百日大計六大新政

●貿易: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以避免「讓我們的國家踏入潛在的大災難」;新政府將與各國分別展開雙邊貿易談判,以產業歸鄉為目標,吸引投資與工作機會回籠。

●能源:解除能源生產禁令,加強發展頁岩油、頁岩氣及「乾淨煤」,為美國帶回數以百萬計的高薪工作。

●政策規範:聯邦政府將頒佈新的「二換一」政策規範原則,即每當聯邦政府下達新的管制命令,就會撤銷舊的兩條管制令,以此做為規範鬆綁、小政府的原則依據。

●國家安全:將責令國防部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擘畫全面方案,保護美國重要基礎設施,免於遭受網路與其他各種形式的攻擊。

●移民管制:川普並未提及墨西哥邊界築牆計畫或大規模遣返,僅要求勞工部調查衝擊美國勞工的濫用簽證方案,以防止有心者鑽法律漏洞。

●政治改革:要求行政官員在離開公職後五年內不得任職於遊說組織或利益團體,且終身禁止行政官員為外國政府當說客,即所謂的「清乾沼澤」(Drain the Swamp)計畫。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整理: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