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女婿王子復仇除異己 將接白宮要職

庫希納(左)可能擔任白宮要職。右為其妻、川普長女伊凡卡。(路透檔案照)

庫希納(左)可能擔任白宮要職。右為其妻、川普長女伊凡卡。(路透檔案照)

2016/11/18 06:00

交接團隊領導人克里斯蒂及其人馬 先後遭拔除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十六日報導,在即將出任白宮幕僚長的蒲博思與首席政策顧問巴農的推動下,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卅五歲女婿庫希納(Jared Kushner)可能擔任白宮要職,正式加入川普的核心圈。庫希納在政權交接過程中被視為是川普的耳目,媒體報導他在交接團隊中剷除異己,導致交接工作延宕,不過川普陣營已否認此說法。

消息來源透露,庫希納可能出任類似白宮資深顧問或特別顧問的要職。其親信也表示,他也評估擔任具影響力的非正式職務的可能性。若出任高階政府官職,他價值近一百四十億美元的地產企業將讓他面臨利益衝突難題。

庫希納的律師正就可能的選項進行研究。當中包括,將其企業交付「盲目信託(blind trust)」,使他無法控制或收取其企業資料。他將同意暫停從其地產與媒體公司「紐約觀察家報」中獲得任何收益或分紅。

如果庫希納接受白宮官職,他與妻子,亦即川普長女伊凡卡以及三名子女將移居華府。至於禁止在政府部門中任用親屬的「聯邦反裙帶關係法(anti-nepotism law)」是否適用白宮,有待釐清,不過庫許納表示,他將不支領相關薪水,以規避該議題。

庫希納成長於新澤西州一個成功的房地產家庭。其父二○○五年貪污有關的指控上認罪,以交換兩年徒刑。當年的檢察官就是現今的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

克里斯蒂原是川普政權交接團隊的領導人,他並與歐巴馬政府簽署正式備忘錄,以進行相關事宜,然而,十一日他遭撤換,改由副總統當選人彭斯接手。之後,克里斯蒂引進該團隊的人馬全遭拔除,引發庫希納挾怨報復的揣測。

白宮發言人哈芬說,白宮直到十五日晚間才收到彭斯簽署的新文件。而在大選結束已八天之際,川普的交接團隊尚未與國務院、國防部及一些聯邦政府部門聯繫,相較之下,歐巴馬選後幾天內就在各聯邦單位安置所謂的「降落小組」,以進行交接事項。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史派瑟說,交接團隊將於十七日公佈第一批的「降落小組」,也就是司法部與國家安全部門,至於經濟與內政政策團隊將於下週公佈。哈芬指出,直至十六日晚間白宮還在等候各部門「降落小組」人員名單,一旦接獲該名單與所需資料,有關人士才能開始與歐巴馬政府的對應官員進行溝通。

彭斯清理交接團隊門戶是相關進程遭拖延的部分原因。他剔除說客、洩漏訊息與違反協議的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