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星挺希拉蕊 川普拉攏白人勞工

希拉蕊四日在克里夫蘭的造勢大會上,站在歌手碧昂絲與其夫傑斯的中間。
(美聯社)

希拉蕊四日在克里夫蘭的造勢大會上,站在歌手碧昂絲與其夫傑斯的中間。 (美聯社)

2016/11/0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隨著選情漸趨拉鋸,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四日動員政壇與音樂名流在關鍵搖擺州催票,力圖締造由女性與少數族群驅動的歷史性勝選,而其共和黨對手川普則單槍匹馬穿梭關鍵州城鎮,希望提振白人勞工階級選民的投票率。

希拉蕊搶攻少數族群選票

希拉蕊與川普四日雙雙在美國「鐵鏽帶」造勢,在每三人中就有一人不是白人的匹茲堡,希拉蕊批評川普「貶抑女性、嘲弄殘障者、羞辱非裔與西語裔族群,妖魔化移民與穆斯林」。稍後,她在少數族群佔人口九成的底特律反問:「如果他現在不尊重所有美國人,如何相信未來他會服務所有國人?」

川普的首站是白人人口近九十八%的新罕布夏州阿金森市,他說:「我們必須重建國家,他們將我們的工作與財富運到別國」。儘管美國勞工部公佈,十月份失業率降至四.九%,是連續第七十三個月就業成長,川普仍表示,這些數字「是絕對的失敗」,並質疑其精確性,他說:「反正沒人相信他們報告的數據。」他接著轉往俄亥俄的威明頓,這座以白人為主的城鎮,一萬兩千五百名居民中僅十三%有大專學歷。

鐵鏽帶造勢 川普質疑就業數據

希拉蕊傳達出迥異訊息,她說,「鐵鏽帶」的經濟復甦,並邀選民想像川普執政的景象,「設想將核子密碼交給一個非常敏感的人;他可能真正興戰。」她最後在俄州克里夫蘭一場演唱會上結束四日的行程,她站在歌手碧昂絲與其夫、饒舌歌手傑斯身邊,呼籲群眾:「幫我們贏得俄亥俄!」四年前俄州支持歐巴馬總統,如今希拉蕊在該州落後達五%。

川普在賓州賀喜鎮結束當日活動,他說:「我們將在賓州大獲全勝。我不必帶珍妮佛.羅培茲或傑斯來,我單槍匹馬在這裡,只有我個人,沒有吉他、沒有鋼琴。」他與希拉蕊五日將在佛州拚選戰,該州的提早投票數已超越四年前的程度,拉丁裔選民的高投票率,特別是邁阿密地區,讓希拉蕊備感振奮。

誤報希拉蕊將遭起訴 記者道歉

在希拉蕊領先許久的新罕布夏州,近幾次民調顯示已轉向川普。此外,希拉蕊在賓州的領先幅度也縮小至二%,過去六次總統大選,共和黨皆在賓州敗北。至於一度認為希拉蕊可輕取的密西根州,選情則趨於緊繃。

希拉蕊陣營舉辦多場免費演唱會,搖滾樂手邦喬飛、R&B歌手尼歐在北卡羅萊納州號召選民,歌手兼演員珍妮佛.羅培茲在邁阿密登台,歌手史蒂夫.汪達在費城演出,五日希拉蕊將與歌手凱蒂.佩芮在費城同台。此外,總統歐巴馬在北卡、副總統拜登在威斯康辛州催票。

福斯新聞頻道本週曾報導,聯邦調查局對柯林頓基金會的調查,恐導致希拉蕊遭起訴。報導該新聞的記者拜爾四日坦承報導錯誤,並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