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郵門加持 搖擺州擺向川普

紐約時報指出,電郵門案確實可能讓許多選票流向川普。(美聯社)

紐約時報指出,電郵門案確實可能讓許多選票流向川普。(美聯社)

2016/11/0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週,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近日受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發函國會,表示將檢閱「電郵門」案最新事證影響,在全國及搖擺州的支持度呈現下降,甚至有被共和黨對手川普後來居上的趨勢,使這場世紀對決出現更多變數。然而,紐約時報、衛報、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皆指出,鑑於希拉蕊支持者在提早投票作業方面較踴躍,且多數選民投票意向底定等因素,FBI的行動對希拉蕊的選情應不具太大殺傷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十月卅日發布的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希拉蕊以四十六%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四十五%,差距從十月廿九日的二%縮小為一%。而在選情激烈的佛羅里達州,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華爾街日報、瑪麗斯特大學的共同民調顯示,希拉蕊獲四十五%選民支持,川普則為四十四%,但相較於十月初,希拉蕊的領先幅度也已下降一%。

3成選民投希拉蕊意願降低

華郵與ABC另一項民調指出,六成選民認為電郵門重啟調查並未影響他們的投票意向,但也有三成民眾表示,他們投票給希拉蕊的意願已經降低。希拉蕊上週末前往搖擺州佛州造勢時,仍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紐約時報指出,拜民主黨全國動員奏效,在提早投票作業已展開的佛州、科羅拉多、內華達和北卡羅萊納等州,希拉蕊支持者的投票情況均較川普支持者熱絡,有助緩解「十月驚奇」對希拉蕊選情所造成的衝擊。

不過,紐時也說,目前雙方選情不相上下,電郵門案確實可能讓許多選票流向川普,在最後關鍵日若再有內幕曝光,希拉蕊選情仍有被逆轉的可能。英國衛報則分析,儘管民調及政治觀察家都不認為希拉蕊會因電郵門重啟調查輸掉選舉,但希拉蕊的支持度確實正在走下坡,反觀先前選情低迷不振的川普則出現復甦之態。

政治顧問倫茲(Frank Luntz)曾預言,在本屆美國總統大選,能夠讓各方焦點集中於對手的一方,就能獲得勝利。倫茲近日受訪表示,之前所有焦點都在川普,所以希拉蕊贏面大,但現在焦點卻轉移到希拉蕊,這對希拉蕊而言絕非好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