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喪期間禁娛樂 觀光業短期衝擊大

泰國國王蒲美蓬13日病逝,民眾一個月內得著黑衣及避免喧嘩。(路透)

泰國國王蒲美蓬13日病逝,民眾一個月內得著黑衣及避免喧嘩。(路透)

2016/10/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泰國國王蒲美蓬十三日病逝,泰國政府隨即宣布國喪一年,民眾一個月內得著黑衣及避免喧嘩,公共娛樂場所更配合停業三十天。但泰國旅遊旺季即將開跑,觀光業又是當地經濟命脈,短期內恐皆受上述治喪政策衝擊,但長期而言應不致有嚴重影響。

多國使館籲遊客避穿鮮艷衣服

歷年十月底到隔年二月,是泰國旅遊旺季。但根據泰國官方十三日規定,公共娛樂場所歇業三十天,包括外國觀光客趨之若鶩的酒吧、泰國浴澡堂皆暫時關閉,讓當地夜生活頓時黯然失色;位於首都的曼谷大皇宮等景點也不開放,且禁止飲酒、嬉鬧等「慶祝活動」。

各國駐泰國大使館皆建議,近期有意前往泰國旅遊的母國民眾應尊重泰國人民當前感受。如英國與荷蘭都建議,正在泰國旅遊或工作的民眾,應穿著得宜、避免鮮艷服色,避免或節制討論泰國王室。中國國家旅遊局也提醒中國遊客,在哀悼活動場所,避免圍觀和拍照。

根據彭博所採訪的亞洲旅遊業者,不論是香港、南韓、澳洲,從航空公司、郵輪到旅行社一致認為,泰國觀光業將因國喪而成長趨緩,目前正密切觀望情勢,但都不預期會有長期影響。馬來西亞銀行「興業資本」一名分析家Kee Chou Ng告訴彭博,泰國旅遊業不會受到嚴重影響,因為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早已習慣近年不穩定的泰國政局,且對恐怖攻擊頻傳一事「免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