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預算 恐飆至3兆日圓

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估經費可能飆到3兆圓(約9450億台幣)以上。(路透)

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估經費可能飆到3兆圓(約9450億台幣)以上。(路透)

2016/09/30 06:00

東京都政府調查報告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9日報導〕日本東京都「都政改革本部」今天提出「東奧經費的妥當性」第一次調查報告書,指出申辦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估經費的7340億圓(約2311億台幣),可能飆到3兆圓(約9450億台幣)以上,建議大幅變更若干項目比賽場地的設計,或往東北縣市移動。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接受報告書後,將在最短時間內做出結論。

建議變更場館設計 籌委會:極為困難

不過,針對報告書提出大幅變更比賽場地的建議,東京奧運會籌備委員會會長森喜朗表示,「極為困難」。

報告書指出,東奧經費在2013年1月時的預算為7340億圓,但最後可能超過3兆圓,理由是除物價上漲外,中央政府、東京都與組委會的責任歸屬不明確,以及預算管理體制不健全等。由於責任歸屬不明確,「可能造成奧運準備工作延遲」,且依組委會估算,奧運總收入僅約5000億圓(約1570億台幣),完全無法應付各種場地建設的開支,因此建議中央政府與東京都「必須統籌管理整個計畫、經費、人員」。

報告書主要建議包括:一、取消必須耗費龐大經費整建「海上森林競技場」做為划船或獨木舟比賽場地,移至宮城縣登美市內有國際比賽實績的「長沼划船場」,這也合乎「復興奧運」的理念;二、取消新建可容納2萬名觀眾的游泳賽場地,整建既有的「東京辰巳國際游泳場」作為替代場地;三、縮小排球比賽場地「有明體育館」,或整建既有體育館替代。

由於東奧可能開銷比原先的估計值狂飆4倍以上,成為無底洞,都知事小池在接受報告書後將決定是否執行建議項目。由於奧運會籌辦若有大幅計畫變更,必須先獲得國際奧委會(IOC)認可,東奧籌委會將在年底向IOC提出新的預算和計畫,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預定進度勢將受到重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