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戴頭巾 登《花花公子》

美籍利比亞裔穆斯林女記者塔格里(Noor Tagouri)身著傳統頭巾入鏡,以自主形象登上十月號花花公子特刊。(取自網路)

美籍利比亞裔穆斯林女記者塔格里(Noor Tagouri)身著傳統頭巾入鏡,以自主形象登上十月號花花公子特刊。(取自網路)

2016/09/29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感本不因宗教而異。22歲穆斯林女記者塔格里(Noor Tagouri)沒有拋棄傳統服飾元素之一的頭巾,自就讀新聞名校馬里蘭大學起,出入皆穿戴頭巾,現更登上拋棄全裸照片、追求新風格的《花花公子》雜誌10月號,該期雜誌主題是「Renegade」(反叛),正是「為追夢賭上一切,甚至不惜搏命」的人們。

塔格里為美籍利比亞裔第一代,目前在一家美國影音新聞網公司Newsy工作,擅長各類新媒體運作,如《赫芬頓郵報》部落格、YouTube、Instagram等,亦曾於TEDxTalks發表演說討論「內在的叛逆」,闡述其個人志向,要成為首位穿著頭巾於美國商業電視媒體播報的記者。塔格里的Instagram追蹤者超過15萬,不輸名人。

《花花公子》這組時尚風相片沒有暴露,而是頭巾、牛仔褲、短皮夾克與平底鞋的組合,與刻板印象中保守、封閉的頭巾女子全然相反,而是俐落與自主的社會人女性。歐美已有不少時裝品牌開始拓展穆斯林服飾商機,如2015年西班牙H&M啟用巴基斯坦模特兒,義大利Dolce & Gabbana春裝也推出穆斯林頭巾(hijabs)與長袍(abayas)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