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太平洋司令部新版方針 強化南海任務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簽署新版任務方針。(美聯社)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簽署新版任務方針。(美聯社)

2016/08/18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南海情勢未見緩和的背景下,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十六日公布新版任務方針,強調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重申將持續執行在國際法允許下的海域航行和飛航行動。在此同時,太平洋司令部也宣布,位於關島的B-2匿蹤戰略轟炸機準備和B-1、B-52轟炸機展開協同訓練,首度在西太平洋進行三代轟炸機共同飛行特別任務。

三代轟炸機 首度共飛西太平洋

由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簽署的新版任務方針,十二日已對內發布,內容包括太平洋司令部的任務在於強化印度—亞洲—太平洋區域穩定,美國將維持其致力且受信任的盟友和夥伴角色,承諾維護達成可長可久之區域繁榮所需之安全、穩定和自由。

司令部的戰略方針包含四個核心要素:維持可靠的戰鬥力;持續與有志一同的盟邦、夥伴建構有原則的安全網絡,強化以規範為基準的國際秩序;持續國際法允許下的飛行、航行和作業,並鼓勵其他各方跟進,同時做好準備回應區域競爭者的脅迫舉動;因應恐怖主義、非法人口販運等跨國威脅和挑戰。

南海問題 中國加速與東協協商

另一方面,中國也在排除美國和日本的情況下,加速與東南亞國協(ASEAN)協商南海問題。中國與東協十國高級外交官員,十六日在中國內蒙滿州里就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召開會議,會中達成共識,爭取在明年中完成「南海行為準則」架構草案,並將設立中國—東協外交高層熱線,以因應海上緊急事態。

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班安祖(Andrew Browne)十六日撰文指出,隨著中國在南海、東海展示軍力,美國與中國在這片水域擦槍走火的風險也與日俱增。他引述智庫「蘭德公司」的研究報告指出,南海危機導致美中一戰「不能被視為不可能」;情況一旦失控,兩強雖然不可能訴諸核武,但戰爭可能有如韓戰般曠日持久,華府和北京「需要考慮一場嚴重、漫長、不受控制且具毀滅性,但是卻無明確結果的衝突之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