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擁槍者或許可對付希拉蕊

川普談到擁槍權,語意模糊地說,支持擁槍權的民眾或許有辦法對付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路透)

川普談到擁槍權,語意模糊地說,支持擁槍權的民眾或許有辦法對付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路透)

2016/08/1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九日又惹出新的爭議。他談到擁槍權,語意模糊地說,支持擁槍權的民眾或許有辦法對付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阻止她廢除賦予人民擁槍權的憲法第二修正案。這番談話被解讀是在暗示以暴力威脅希拉蕊。面對外界砲轟,川普辯駁是媒體偏頗,誤解他的談話,他從不鼓勵暴力。

澄清是阻止廢除擁槍法案

川普在北卡羅萊納州威明頓造勢會上表示,若希拉蕊當選,就可以挑選反擁槍權的法官進入最高法院,「希拉蕊想要廢除…實質廢除第二修正案。若她可以挑選反擁槍權的法官,那麼你們就沒辦法了。不過,(支持)第二修正案的人或許有辦法,我不知道」。

希拉蕊從未說過或者暗示她想廢除第二修正案,川普對對手提出不實指控,但是最引起外界注意的是他談話的後半段。川普是否在對希拉蕊發出暴力威脅,還是只是呼籲支持擁槍權的選民多發揮政治影響力?支持和反對川普的人各自解讀。

希拉蕊的選戰經理穆克(Robby Mook)發聲明,批評川普的言論「危險」,「一名爭取當美國總統的人,不應該以任何方式暗示暴力」。民主黨藉機強調,川普連自己的嘴巴都管不好,更不要說當總統做決策。

議員指川普發出死亡威脅

聯邦參議員華倫在「推特」發文,指川普「發出死亡威脅」,因為他受不了就要輸給一個女生;支持加強槍枝管制的參議員莫菲(Chris Murphy)也發文說「這是刺殺威脅」。政治團體「民主黨反川普聯盟」說,「美國政治不容這種令人反感的論調」,聯邦調查局應該調查,川普應該立刻退選、被捕。

川普數小時後在福斯新聞的訪問中,辯解他此話意思是要選民用選票阻止希拉蕊有機會任命可能限制第二修正案所保障權利的法官,「別無其他詮釋」。

川普陣營還藉機反將一軍,稱這爭議正證明他們一直宣傳的:川普受到媒體不公平對待。為川普站台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批評媒體斷章取義;美國步槍協會(NRA)說,川普「說得對」,鼓勵會員踴躍投票、支持第二修正案。

這起爭議立即掩蓋媒體對川普才剛發表的經濟政見關注,也凸顯許多共和黨人所擔心的:川普不能持守紀律、避免說出煽動言論,不僅危害他自己總統路、也恐令許多爭取連任的黨籍議員一起陪葬。

路透/易普索十日公布五日到八日所做的最新民調結果,受訪者中,共和黨選民有近五分之一(十九%)、不分黨派選民中有四十四%認為川普應該退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