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獨選議員遭拒 還遭跟蹤一個月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政黨發言人梁天琦,傳遭不明人士跟蹤長達一個月。(美聯社)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政黨發言人梁天琦,傳遭不明人士跟蹤長達一個月。(美聯社)

2016/08/0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本土派政黨「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先前因「港獨」立場鮮明,遭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取消立法會議員參選資格,如今又傳出他遭不明人士跟蹤長達一個月,對方僅透露是奉命於「阿爺(指北京當局)」,引起各界揣測。

鼓吹香港獨立、自決的梁天琦,為求順利進軍立法會,簽署選管會要求的「擁護基本法」確認書,卻仍被質疑立場難改,遭選管會取消其參選資格。梁天琦表示,早在年初立法會補選時便已提出港獨議題,當時卻未被取消資格。如今,他向當局「低頭」,聲明不在公開場合主張及推動港獨,卻仍遭百般刁難,使其不得參選立法會,形同被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梁天琦七日晚間在「臉書」專頁上張貼影片及照片,聲稱遭一輛私人車輛跟蹤長達一個月。當他質問車內人士的身分來歷及跟蹤動機時,對方卻三緘其口,僅稱與「阿爺」有關,還強調跟蹤並非出於己意,而是「有人想了解你們的行動」。由於香港社會慣以「阿爺」代稱「北京中央政府」,且該車為出租車,難以追查幕後指使者,網友紛紛指出背後動機恐不單純。

事實上,梁天琦提名失效除在香港政壇投下震撼彈外,也讓期待他進入立法會的選民大失所望。根據香港大學公布的上月民調數據,今年一月立法會補選獲得近七萬票的梁天琦,本可在下月的大選中勝出。但也正因如此,北京和港府才會千方百計加以阻撓,使其提早出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