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軍越界搶劫 槍戰中國軍警

南韓媒體報導,中國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廿八日有五名持槍越界搶劫的北韓軍人,與中國軍警爆發槍戰,造成多名中國軍警受傷。圖為北韓軍人在中朝邊境鴨綠江畔的新義州巡邏。(路透檔案照)

南韓媒體報導,中國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廿八日有五名持槍越界搶劫的北韓軍人,與中國軍警爆發槍戰,造成多名中國軍警受傷。圖為北韓軍人在中朝邊境鴨綠江畔的新義州巡邏。(路透檔案照)

2016/07/29 06:00

多名中國軍警受傷 中朝邊界恐慌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五名北韓軍人廿三日越過中國與北韓邊界持槍搶劫,廿八日凌晨在中國吉林省白山市長白縣與趕來圍捕的中國邊防軍及公安交火,其中兩人被捕、三人在逃,引發中、朝邊界居民恐慌。

目前中國官方尚未證實此訊息,但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稱,槍戰中多名中國軍警受傷,其中兩人重傷,被送往長春一家醫院救治。中國警方正全力追查在逃三名北韓軍人下落,並要求當地居民盡量勿在夜間外出。

3人在逃 疑似因糧荒嚴重出逃

據報導,這五名邊防軍人廿三日晚間從北韓兩江道惠山市,荷槍實彈闖入全中國唯一的朝鮮族自治縣—吉林省長白縣,並在該縣廿道溝村結夥搶劫,又洗劫距該村十七公里處的小梨樹溝村。

據長白縣政府資料,該縣總人口約八萬四千,朝鮮族佔十七%,在語文、習俗上與朝鮮半島頗為類似。

本案並非北韓軍民非法越境打劫、殺害中國農民的首例。由於北韓糧荒日益嚴重,二○○○年後兩國邊境頻頻發生北韓士兵或民眾越境搶劫中國農戶事件。一三年十二月,一名北韓男子在吉林省延邊州延吉市殺害一對中國老夫婦,該州為朝鮮族自治州。一四年十二月,一名北韓逃兵持槍搶劫延邊州和龍市南平鎮一戶民宅,釀成四死一傷。一五年四月,三名北韓軍人又在和龍市殺害一對父女和一名老人。

另一方面,南韓媒體指稱,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的北韓餐廳員工集體逃往南韓,美國最近又將金正恩列入制裁名單,讓大為光火的金正恩親自下令報復,要求情報機構對海外的南韓公民及「脫北者」發動攻擊。據稱北韓已向中國丹東、瀋陽等地派出恐攻小組,今年四月吉林省長白縣發生朝鮮族牧師遇害案,即為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派出的恐攻小組所為。恐攻小組也前往柬埔寨、寮國等地,策劃針對當地南韓公民的恐攻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