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傷慘狀 更勝奧姆真理教案

日本神奈川縣殘障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發生的砍殺事件。(法新社)

日本神奈川縣殘障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發生的砍殺事件。(法新社)

2016/07/2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殘障安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發生的砍殺事件造成十九人死亡、二十六人輕重傷,為日本二次大戰後死亡人數最多的重大殺人案件,比一九九五年奧姆真理教東京地下鐵毒氣事件死亡的十三人還多。

日媒整理日本犯罪史上的重大殺人案件,死亡人數最多的「津山事件」,發生在中日戰爭時期一九三八年,岡山縣西加茂村的二十一歲青年都井睦雄殺害自己的祖母和村民,最後舉槍自盡,總共三十一人死亡、三人輕重傷。

最離奇的案件是一九四八年的「帝銀事件」,位於東京豐島區的帝國銀行的行員,被假冒成厚生省官員的搶匪欺騙吞下含有氰化物的藥丸,結果造成十二人死亡,由於案件疑點重重,雖然兇嫌落網並判了死刑,但案件仍然有諸多疑點。有傳聞指此案與七三一部隊有關。

集團犯罪造成重大死傷案,一九七一至七二年發生在長野縣,由新左翼團體「聯合赤軍」佔領榛名山區,引發的山嶽據點事件和淺間山莊事件,造成十二人死亡。另一件為一九九五年奧姆真理教在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十三人喪生、上千人送醫。

隨機殺人事件的代表,有二○○一年大阪教育附屬池田小學,遭男子持菜刀侵入,八名學童遭到砍殺事件。二○○八年東京秋葉原假日徒步區被一名男子開貨車闖入,不但有多人被撞傷,還有七名路人最後被開車男子刺殺死亡。

重大的縱火案件發生在二○○八年大阪難波,一間提供個人包廂的影視店遭到縱火,十六人逃生不及死亡。

另外,和這一次神奈川縣殘障安養院殺人慘案類似的案例,是今年二月發生在川崎的一間養老院,該院的二十一歲前員工今井隼人,被控將三名老人從陽台扔下致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