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 郭伯雄收賄判無期

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涉貪腐案,被判無期徒刑,並拔除上將軍銜,追繳沒收全部財產。圖為郭二○一二年三月在北京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檔案照。
(美聯社)

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涉貪腐案,被判無期徒刑,並拔除上將軍銜,追繳沒收全部財產。圖為郭二○一二年三月在北京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檔案照。 (美聯社)

2016/07/26 06:00

被稱解放軍「最大虎」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八月一日建軍日前夕,被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最大虎」、主掌訓練任務超過十年、地位猶如「校長」的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副主席郭伯雄,軍事法庭二十五日一審宣判,以其收受賄賂情節重大,判處無期徒刑,並剝奪上將軍銜,追繳沒收全部財產。郭當庭表示不上訴。

收賄恐不止3.8億元

郭伯雄收受買官賄款,其身家難以計數,但新華社並未揭露郭伯雄受賄具體數額,僅表示「數額特別巨大」。香港「南華早報」此前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軍事檢察院指控郭伯雄受賄八千萬人民幣(約三.八億台幣),但實際涉案金額可能不止於此。郭的獨子郭正鋼與兒媳婦今年亦因經手鉅額採購弊案,被立案偵查。

郭是繼另一位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後,解放軍第二個被撤銷軍銜的將官。郭被控利用職權便利在職務晉陞或調整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取賄賂。據「博聞社」報導,向郭行賄者主要為總後勤部及總參謀部,軍階大校欲升少將者,原因乃是大校升少將之條件並非按部就班可以服役年限獲拔擢,而必須經軍委副主席「圈定」。

買官名單 超過50人

報導還指稱,行賄者手段粗糙,多是現金皮箱直接送到郭伯雄宅邸,當局掌握其受賄金額為八千萬人民幣,但由於手段不只現金一途,八千萬可能只佔其中一成。為打通「通天路」、進入「補官名單」,據稱買官名單多達逾五十人。還有報導指稱,郭伯雄兒子郭正鋼曾酒醉狂言,中國軍方一半以上軍官是郭家提拔的,而且都是重要職位。

據香港《爭鳴》雜誌報導,郭伯雄不僅在北京擁有一座別墅,還在成都、廣州、深圳、南京等地各有別墅,均是當地軍區分配的,據悉市價超過六千萬人民幣。郭還收藏多幅名家國畫和油畫,在國有銀行擁有金額達八七○萬人民幣的十二個帳戶,收藏來自八個國家的十二支手槍,另有一百多發子彈。按照中國現行軍法,足以處以極刑。

現年七十四歲的郭伯雄深得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信任,台灣提出兩國論時,江澤民徵詢將領意見,唯有郭伯雄深中「江核心」心坎,後來將途一帆風順,二○一二年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卸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