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德鐵上隨機砍人 IS稱唆使

(歐新社)

(歐新社)

2016/07/20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九日報導〕德國南部巴伐利亞自由邦(Freistaat Bayern)十八日驚傳火車隨機砍人案,造成四人重傷、多人輕傷!行凶的十七歲阿富汗裔難民已遭警方擊斃,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出面承擔責任,聲稱該名青少年是該組織的「聖戰士」。警方十九日在兇嫌住家房內也查獲一面手繪的「伊斯蘭國」旗幟。但德國政府發現,兇嫌曾被送入精神病院,本案是否真與恐怖主義有關,仍待調查。

4名香港遊客重傷

當地時間晚間九點多,這列從特羅伊赫特林根(Treuchtlingen)向北開往符茲堡(Würzburg)的火車上,突然出現一名青少年持斧頭和刀械攻擊乘客,造成現場如屠宰場般血跡四濺,有如煉獄。列車發現出事後緊急停靠海丁斯費爾德鎮(Heidingsfeld),兇嫌下車逃逸,被大批警力與直升機包圍後,因企圖攻擊警方被當場擊斃。

四名重傷旅客是來自香港的同一家人,分別是六十二歲的父親、五十八歲的母親、廿七歲的女兒和她卅一歲的男友,同行的十七歲兒子並未受傷。據說這名父親與男友在兇嫌行凶時曾企圖保護兩名女性。香港特首梁振英獲報後譴責兇嫌的暴行。

兇嫌房內查獲手繪IS旗幟

據稱該名青少年在砍人時曾高喊「真主偉大」(Allahu akbar),但德國警方坦承,兇嫌此前並未引起國家安全部門注意。巴伐利亞邦內政部長海爾曼(Joachim Herrmann)表示,這名青少年獨自入境後先住進收容中心,稍後交由小鎮奧森富爾特(Ochsenfurt)的寄養家庭,卻在沒有照管下獨自犯案。

本案是德國近兩個月來第二起隨機砍人案,上一起類似凶案發生在五月十日,造成一死三傷,地點在慕尼黑附近的葛拉芬(Grafing)車站,行凶的廿七歲男子似乎有精神方面問題,犯案時也以阿拉伯文高喊「真主偉大」。

這起攻擊案可能加深外界對所謂「孤狼」攻擊歐洲的憂慮,也可能使德國總理梅克爾面臨政治壓力。德國去年收容破紀錄的一一○萬名難民,其中大多是逃離動亂和貧窮的敘利亞和阿富汗難民。儘管恐怖主義專家警告不宜立刻將本案定調為恐怖攻擊,應先探究行凶者的真正動機,但由於本案是德國首次出現入境難民行凶,加上日前法國尼斯卡車撞人慘案的陰影仍在,更加深一般民眾對穆斯林的不滿,對右翼民族主義再次煽風點火,促使各國進一步「鎖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