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4維權人士 遭控顛覆國家罪

2016/07/1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七○九大抓捕」剛剛屆滿一週年,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十五日表示,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以及異議人士胡石根、翟巖民和勾洪國等四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法院決定對他們提起公訴。

「七○九大抓捕」發生在去年七月上旬,中國公安當局大規模拘捕超過兩百名律師和維權人士,其中有數十人仍無法與家人和律師見面,這起鎮壓招致國際譴責,包括美國、歐盟、人權團體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都要求中國放人。

最重可處終生監禁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處於風暴核心,周世鋒等多名律師為異議人士辯護,試圖在社群媒體吸引公眾支持,並在法院外舉牌抗議,其中有多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根據中國法律,犯案者最高可處終生監禁。

周世鋒在二○○八年曾代表毒奶粉受害人,控告三鹿集團。另外,他去年也為高齡八十一歲的反共老作家鐵流辯護。中國官媒痛批鋒銳律師事務所是「犯罪集團」。《新華社》去年引述警方發言,指控周世鋒等人組織策劃炒作四十餘宗案件,嚴重干擾正常司法活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加緊管控公民社會,「七○九大抓捕」成為了近年來最大規模的鎮壓活動之一。翟巖民的妻子劉二敏告訴法新社,她到天津試圖探望丈夫時,曾遭警方毆打。勾洪國的妻子樊麗麗則表示,在丈夫被拘捕之後,她的現金和銀行卡全被搜走,警方還向房東施壓,要她和剛出生的孩子搬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