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豹紋鞋成話題 「足」顯政壇性別歧視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7/1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梅伊十三日正式就職,但現年五十九歲的她,還沒上任就已讓足下風光搶盡她從政三十年的雄厚資歷。

甫卸任的首相卡麥隆本月十一日宣布由梅伊接任後,英國老牌「鏡報」(Mirror)隨即高呼,「穿著豹紋高跟鞋」的梅伊,「對時尚之熱愛會為政治帶來一股迷人魅力」。當地最暢銷的「太陽報」(The Sun)隔天頭版也放上一竿子男性政治人物被豹紋高跟鞋踩在腳下的大圖,蹬在上頭的正是梅伊,標題則是「跟著吧,男孩們」。

過去一週的Google搜尋中,「德蕾莎.梅伊的鞋」和「德蕾莎.梅伊時尚」等關鍵字更被網友熱搜,詢問度足足增加一倍以上。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指出,英國媒體聚焦女性政治人物外表,而非執政能力,已讓不少民眾生厭,更印證英國政壇長久以來的性別歧視文化。有人質疑,「為何一個女人的衣鞋會成為關注焦點?」也有人認為,此事顯示男女依舊不平等,「我不記得有任何頭版大篇幅報導卡麥隆的腳下時尚。」

英國會議員 僅29%女性

CNN指出,英國政壇重男輕女已長期反映在各項數據上:近九十年前允許女性參選國會議員以來,女議員迄今僅佔全體議員的二十九%;而上月底的英國脫歐公投,議題也是男性主導,女性發言在媒體上僅佔十八%篇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