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起柴契爾 梅伊更像梅克爾

英國和德國觀察家認為,英國新任首相梅伊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都是小鎮的基督教牧師之女,同樣都有謹慎務實的行事作風,並且都熱愛廚藝,嫁給不愛上鏡頭的丈夫,都愛做商業套裝打扮。(美聯社)

英國和德國觀察家認為,英國新任首相梅伊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有許多相似之處,兩人都是小鎮的基督教牧師之女,同樣都有謹慎務實的行事作風,並且都熱愛廚藝,嫁給不愛上鏡頭的丈夫,都愛做商業套裝打扮。(美聯社)

2016/07/1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新任首相梅伊十三日走馬上任,一名保守黨大老曾經形容說,梅伊是個「要死難搞的女人」(bloody difficult woman),許多英國小報紛紛將她與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相提並論。不過,美聯社指出,梅伊其實更像德國的「鐵血總理」(iron chancellor)梅克爾,兩者的人格特質更為相似,同樣都是牧師之女,都走堅定務實的路線,而且都沉靜內斂。

同為牧師之女、都走務實路線

兩人的行事作風都屬保守謹慎。梅克爾擅於聆聽,在獲得共識之前,不會提早表態;梅伊則在英國「脫歐」公投時,先是作壁上觀。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研究員孔德尼(Hans Kundnani)表示,梅克爾直到議題的最後一刻,才會顯露真正想法,而梅伊也是絲毫不顯山露水。

孔德尼認為,有人將梅克爾比擬成柴契爾,其實兩人風格大相逕庭。柴契爾意識形態鮮明,捍衛自己的理念,但容易分裂群眾。相反的,梅克爾則是凝聚共識的典型。截至目前為止,梅伊的作風更像梅克爾。

另外,她們的成長背景相似,都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父親都是牧師。兩人都是已婚婦女,至今都沒有子嗣,都有一名不愛上鏡頭的丈夫。更巧合的是,兩人都熱愛烹飪,梅伊自稱擁有超過百本食譜,梅克爾則常為丈夫親手烘焙李子蛋糕。穿著上,兩人都偏愛商業套裝打扮,都會掛上薄荷綠和祖母綠的大串珠項鍊。

在政治上,兩人登上大位之前,都曾面臨男性勁敵的挑戰,而且都傾向接受「脫歐」公投結果。梅伊曾表態英國「脫歐就是脫歐」,梅克爾也堅持公投結果必須受到尊重。

然而,英、德兩位女強人的戰線已經劃下。梅伊表示,英國不急著依照里斯本條約,啟動脫歐程序,但梅克爾希望英國早日表態。此外,梅克爾提倡無限制接納移民的政策,但梅伊堅持減少英國移民的收容量。

若希拉蕊當選 G7將有3位女領袖

一旦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如願當選,這意味著西方三大強權、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中有兩個國家、七大工業國(G7)中有三個國家,都是由女性當家掌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