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戰機企圖攻擊日戰機 反咬日挑釁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07/0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前航空自衛隊中將織田邦男上月廿八日在網路雜誌爆料,中國空軍戰機曾在東海上空對自衛隊戰機做出「類似攻擊動作」,但遭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否認。不過,中國國防部四日卻反咬日方挑釁,指控日本兩架F-15戰機在六月十七日「高速逼近」中國兩架蘇愷三十戰機,還開啟射控雷達掃描。在中方採取戰術機動等措施後,日機投下熱誘餌彈後「逃逸」。

應對中機 日機緊急升空創紀錄

萩生田五日再度反駁,重申日機不曾挑釁中國軍機。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五日也公布最新的統計資料,指出空自戰機今年四月到六月間緊急升空二八一次,其中光為應對中國軍機就多達一九九次,佔七成比例,不僅比去年同期增加八十五次,也創下最高季度紀錄。統合幕僚監部還指出,中國軍機的活動區域有南下趨勢。

織田指出,中國戰機六月間在東海上空不僅越界南下,還對日本緊急升空的空自戰機採取「類似攻擊動作」;空自戰機啟動自我防禦裝置,在迴避中國戰機飛彈攻擊的同時,也迅速離開戰域。織田表示,這是空自成立以來首次被捲入「空中格鬥」事件。

織田在文中並未指明詳細日期及雙方機型,日本產經新聞及共同社向防衛省幹部求證,雖獲多人證實,但仍無法確定中國戰機進逼到何種程度。

織田文章發表後,萩生田隔天代表官方出面否認。他表示,六月十七日當天,空自戰機曾因中國戰機南下而緊急升空,但未遭遇被攻擊的動作或飛彈攻擊。

中方指日機開啟射控雷達掃描

不料,事隔一週,中國國防部四日在官網的記者問答網頁中提及此事,意外證實日中空中格鬥事件並非空穴來風。中方宣稱,六月十七日兩架蘇愷三十戰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例行性巡航時,兩架日本F-15戰機高速逼近挑釁,開啟射控雷達掃描中國戰機;中方採取戰術機動等措施後,日機投放紅外線干擾彈逃逸。

日本媒體報導,中方所指紅外線干擾彈應為熱誘餌彈,這部分的說法也與織田所言「空自戰機啟動自我防禦裝置」不謀而合。

然而,針對中國這項指控,萩生田在五日的記者會上仍予以駁斥。他表示,自衛隊緊急升空因應中國戰機符合國際法及自衛隊法,並未挑釁中國戰機,並重申中國軍機並未做出危險行為,日方亦然。至於中方指稱日機投放紅外線干擾彈後逃逸,萩生田則以「沒掌握」一語帶過。

F-15J戰機(取自網路)

F-15J戰機(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