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豪成為中國國民? 6成5港人不以為然

2016/07/0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六月三十日發布的「香港回歸週年調查」結果顯示,僅三十一%港人以身為中國國民為榮,較去年同期少七%,創一九九七年調查以來新低;不覺得擁有中國國民身分值得驕傲的港人則多達六十五%,一年來增加九%。至於中國對香港政策,僅得二十七%受訪者肯定,卻遭三十八%否定,評價淨值從去年正二%跌到負十一%,為一九九九年調查以來最低。該分析報告亦指出,受訪者年齡愈輕,在這兩個問題上的態度愈負面。

港大民研這次民調在上月二十至二十三日進行,電話訪問回應比率六十九.五%,成功得到一○○六位香港市民意見,共探討兩項議題。

在「因成為中國國民而感到自豪」一題上,受訪者年齡愈輕,愈對此不予置評,十八至二十九歲受訪者有八十六%回答「沒有」;三十至四十九歲以及五十歲以上受訪者,也分別有七十二%、五十二%有同感。肯定自身中國國民身分的受訪者,則以五十歲以上民眾占多數,有四十四%;三十至四十九歲降至二十三%,十八至二十九歲受訪者僅十%。

至於「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肯定中國政府的比例隨年齡層增加,但五十歲以上也僅三十六%持正面態度,三十至四十九歲降至二十一%,十八至二十九歲受訪者只有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