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緊盯藏、疆、維族 被批激化對立

中國青海省西寧市興海路派出所張貼通告,遭外界抨擊有種族歧視、分化民族之嫌,因此緊急撤下。(圖片擷取自letscorp.net)

中國青海省西寧市興海路派出所張貼通告,遭外界抨擊有種族歧視、分化民族之嫌,因此緊急撤下。(圖片擷取自letscorp.net)

2014/03/07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昆明火車站發生屠殺慘案後,中國各地警方對於新疆人、維吾爾人等的警戒心相當高,甚至還將目標範圍擴大到藏族人,有警局便要求轄區內上述人士等必須要到警局登記;這些現象也引來中國網友的批評,認為此舉將加深族群的分化。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來中國各地駐警受到昆明慘案的影響,對於疆人的盤查越來嚴格,甚至有驅趕維族人的事件傳出,還將目標範圍擴大到藏族僧侶;警方甚至還發出通告,要求轄區內的新疆籍、維族人、藏族僧侶等,必須要到派出所進行登記,違者將法辦。

這張相片登上網路後,引來網友的批評,認為警方將盤查的目標擴大到藏族,會挑起更多的民族仇很,甚至種族歧視的嫌疑;網友們還要求必須嚴查發出此通告的部門,並對負責人做出懲處。

此新聞一爆出後,刊登這則通告的青海省西寧市興海路派出所也立刻查覺不妥,緊急撤下這起通告,但強調,對於疆人、維族人的盤查部會因此而鬆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