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法23條「無異議」通過 香港末代民選議員怒:爛戲一場!

香港基本法第23條19日三讀通過,「末代民選議員」葉錦龍第一時間跳出來痛批。(圖翻攝自葉錦龍臉書)

香港基本法第23條19日三讀通過,「末代民選議員」葉錦龍第一時間跳出來痛批。(圖翻攝自葉錦龍臉書)

2024/03/19 20:59

相關新聞請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三讀通過 李家超:3/23正式生效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與立法會緊鑼密鼓推動的「基本法」第23條國家安全相關條例立法,今晚(19日)接近7點三讀全票通過。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前香港中西區議員、「末代民選議員」之一的葉錦龍第一時間跳出來痛批,「這根本就是爛戲一場!」

基本法第23條(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規定將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4類行為定為罪行,最高可判終身監禁;還規定成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監督、協調、指導和推動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不少人直指此法是在進一步限縮香港民主和人權。

基本法第23條先前在香港泛民主派議員的極力反對下遭擱置,而今立法會「儼然成中共的形狀」,該法立法工作自然快馬加鞭,在火速進行首讀、二讀程序及審議後,今晚以89票贊成、0票反對「無異議」通過。

對此,2021年被迫解散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目前在日本東京大學做香港相關研究的葉錦龍,今晚在臉書發文痛批「不含任何民主派民意的偽議會,所謂的『立法過程』根本只是爛戲一場!港共政權卻可以以這條『法』來恐怖控制的不只是香港人,更包括在香港有分公司、代理機構的所有企業、法人及非法人團體!」

近日葉錦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就表示,基本法第23條就是港府要港人做自我審查,看準該法條定罪門檻比其他罪名低,針對異己者可以加以利用,「香港政府現在做這個立法的目的,是讓他們可以輕易動用公權力,搜查他們想要抓的人、找異己家裡面有沒有煽動證據,據此法很容易就能入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