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平民目標也無差別攻擊 俄將領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

俄羅斯航空太空軍遠程航空兵司令中將柯比拉什(左)以及俄海軍上將、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右
,雙雙遭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取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俄羅斯航空太空軍遠程航空兵司令中將柯比拉什(左)以及俄海軍上將、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右 ,雙雙遭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取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2024/03/06 21:4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CC)5日聲明稱,已向2名俄軍高級指揮官發拘捕令,指他們涉嫌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兩人分別是58歲的俄羅斯航空太空軍遠程航空兵中將司令柯比拉什(Sergey Kobylash)以及61歲的海軍上將、黑海艦隊司令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這是ICC繼去年3月指控俄羅斯總統普廷觸犯戰爭罪,正式對他發出逮捕令之後,第二度針對俄烏戰事發出逮捕令。

聲明指出,科洛夫至少從2022年10月10日到2023年3月9日期間,對烏克蘭電力基礎設施發動飛彈襲擊,傷害平民和損毀當地基礎建設,超出預期軍事目標。

ICC指出,「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他們對上述罪行負有個人刑事責任」,「這兩人要不是直接下令攻擊,就是未能對他們所指揮的部隊進行適當的控制」。

ICC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強調,所有戰爭都有規則且約束着所有人,重申將繼續尋求俄羅斯合作,惟俄方至今拒絕與ICC接觸。

聲明以保護證人和正進行調查為由,未有透露事件詳情和受害人身分等。烏克蘭情報部門此前指出指,烏南港市馬立波人口稠密的地區遭受俄軍轟炸,就是柯比拉什指揮的航空太空軍部隊發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ICC的行動表示歡迎,認為這向俄羅斯指揮官發出一個訊息,即針對平民和關鍵基礎設施的攻擊,將「受到法律制裁」,「每個犯下此類罪行的人,都必須知道,他們將被追究責任」。

國際刑事法院成立於2002年,目的在調查世界各地的戰爭罪行,去年9月在基輔開設一個辦事處,作為追究俄羅斯軍隊戰爭罪行努力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