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 中資飯店看不到富士山 竟偷把日本鄰居大片樹砍掉

富士五湖之一的河口湖,因可以遠眺富士山,是日本知名景點。(彭博)

富士五湖之一的河口湖,因可以遠眺富士山,是日本知名景點。(彭博)

2024/02/28 13:4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士五湖之一的河口湖,因可以遠眺富士山,是日本知名景點,1名日本人井上(化名)在湖畔邊買地建造別墅養老,其別墅正好位於一間中資飯店和富士山之間,中資酒店竟為了讓飯店可以看到富士山,擅自將井上先生所種的扁柏砍掉及投注藥讓其枯萎。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在富士山河口湖買地建造別墅養老的井上先生爆料,有中資飯店竟為了讓飯店可以看到富士山景觀,竟擅自闖入他的土地砍樹、注藥;井上在2021年買下這塊地,這塊地擁有300多棵20公尺以上的扁柏,井上想要在這裡養老,卻因為一旁的中資飯店離譜作為,讓他的養老計畫瀕臨崩潰。

井上表示,這家中資飯店宣傳「可以盡覽富士山」,但實際上只有部分客房可以看到富士山,而遭到住宿旅客負評;中資飯店聯繫井上希望他可以砍掉一些樹木來改善飯店的視野,井上指出他只砍掉了一部分的樹,剩下的樹則是用來保護自己的隱私,但飯店方希望砍掉更多的樹。

之後飯店方提出另外建造圍牆來保護別墅的隱私,並且承擔費用,井上原先接受了圍牆的提議,但初估要花費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0萬元)後,飯店改口稱只能負擔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5萬元),最後這項提議宣告破局。

不料在2022年初,井上赫然發現,他的土地上有23顆樹的樹枝被擅自砍光,他立刻去質問飯店方,飯店方裝傻稱不知情,後續更發現有許多樹被注入除草劑,正在枯死的狀況,大概有30顆樹被打了藥,飯店經營者親信還放話「日本警方抓不了我們的。」

後有飯店員工看不下去,出來爆料確實是飯店經營者命令員工砍伐樹木改善飯店視野,還提供監視器影像,3名中國人涉嫌砍樹、注藥。

被打藥的樹已經腐朽,為了避免倒塌造成周遭危險,井上不得不把這些樹木砍伐掉,被砍伐的樹木若要種植相同品種的樹回去,每顆將花費12萬日圓,他向警方報案毀損與非法入侵,事後安裝了9台監視攝影機,也利用了ALSOK綜合警備保障的服務,但仍深恐遭到報復。

日本媒體報導批評,中資飯店為所欲為,直呼「這是日本人的常識根本不適用的地方」,中國人撒錢購買房地產的現象在日本隨處可見,你的鄰居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變成了中國人;井上感嘆:「我理解各國習性不同,但我希望你來日本時遵守最基本的日本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