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州政府指企業家被拘報導不實 記者貼證據回擊

針對中國經營報26日發布女企業家為追回工程款而遭逮捕的報導,貴州地方政府回應「報導不實」。(路透)

針對中國經營報26日發布女企業家為追回工程款而遭逮捕的報導,貴州地方政府回應「報導不實」。(路透)

2024/02/27 16:58

〔中央社〕針對中國經營報26日發布女企業家為追回工程款而遭逮捕的報導,貴州地方政府回應「報導不實」。負責該報導的記者郝成則貼出相關證據,發文質問政府「究竟有沒有看文件?」

中國經營報26日報導,少數民族女企業家馬藝珈伊自2016年起,為貴州六盤水市承建易地扶貧搬遷工程、幼兒園、小學等10個政府項目,持續追討工程款8年。馬藝珈伊及2名律師上月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

針對此報導,當地政府27日凌晨發布通報回應,指該報導不實。並稱馬藝珈伊負責的10個工程項目,「共計金額約人民幣1.63億元(下同,約新台幣7.17億元),目前已支付1.46億元,支付比例89.82%」。

該通報同時指出,馬藝珈伊自2022年起,為討要工程款,雇人安裝GPS定位追蹤器跟蹤他人,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更編造虛假訊息、雇人在網上惡意炒作。「行為涉嫌侵害民眾個人資訊罪及尋釁滋事罪,2023年11月27日公安機關依法對馬某某刑事拘留,同年12月27日對其依法逮捕。」

針對地方政府「不實報導」的指控,發布該報導的中國經營報記者郝成則貼出相關證據,並在朋友圈發文質問政府,「你究竟有沒有看一下文件,你自己文件裡怎麼說的?」

郝成貼出的截圖顯示,在發稿前已聯繫多位官員,但並未得到任何回應。此外還貼出兩份「玉舍森林旅遊開發有限公司」2021年所發布的文件,文件中寫明各個項目積欠馬藝珈伊的款項,合計至少有9348萬。

「玉舍森林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為貴州六盤水市政府設立的國企,馬藝珈伊的工程項目由該公司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