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石油開戰?南美委內瑞拉軍隊集結邊境 進逼蓋亞那

委內瑞拉官員去年展示委內瑞拉的新地圖,最右端即為有爭議的艾瑟奎地區。(美聯社資料照)

委內瑞拉官員去年展示委內瑞拉的新地圖,最右端即為有爭議的艾瑟奎地區。(美聯社資料照)

2024/02/10 20:36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國家委內瑞拉長期以來宣稱擁有鄰國蓋亞那艾瑟奎波(Essequibo)地區的主權,兩國爭執至今。據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昨(10)日指出,委內瑞拉軍隊有朝著兩國邊界集結的跡象,這引起了蓋亞那政府的擔憂。

《法新社》報導,總部位於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週五發布了一份含有衛星影像的報告,內容指出,委內瑞拉的部隊與軍事資產相比先前更加靠近蓋亞那邊界線,而且正在擴建邊界地帶的軍事基地。

艾瑟奎波是艾瑟奎波河西岸的地區,約占蓋亞那總面積的3分之2,委內瑞拉從未放棄對此地區的領土主張,而自從蓋亞那允許石油公司進駐開採資源以來,委內瑞拉的姿態就越來越強硬。

兩國去年同意不以武力手段解決領土糾紛,目前則在海牙國際法院對簿公堂。

蓋亞那外交部長托德(Hugh Todd)說:「委內瑞拉的外交姿態與軍事姿態之間,有一些前後矛盾。」他接著指出,委內瑞拉的軍事部署表明,委國政府意圖逼迫蓋亞那不再打官司,接受委內瑞拉想要的雙邊談判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