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世界最酷獨裁者」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宣布勝選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4日舉行總統大選,自稱「世界最酷獨裁者」的布格磊(Nayib Bukele,左)當日宣布以壓倒性優勢連任成功。(法新社)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4日舉行總統大選,自稱「世界最酷獨裁者」的布格磊(Nayib Bukele,左)當日宣布以壓倒性優勢連任成功。(法新社)

2024/02/06 00:23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4日舉行總統大選,自稱「世界最酷獨裁者」的布格磊(Nayib Bukele)當日宣布以壓倒性優勢連任成功。外媒指出,選民拋開對民主受到侵蝕的擔憂,以選票力挺他嚴厲鎮壓幫派改善社會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布格磊在正式結果公布之前宣布勝選,稱自己得票率超過85%。根據週一上午的臨時計票結果,在計票率7成的情況下,布格磊獲得83%的選票,遙遙領先對手。

布格磊領導的新理念黨(New Ideas)預計將幾乎囊括新國會60個席次,加強其對國家的控制,也代表布格磊將掌握前所未有的權力,能夠徹底修改憲法,反對派擔心總統任期限制恐遭取消。薩爾瓦多憲法規定總統任期為5年,不能立即連任,但最高選舉法庭去年允許布格磊競選連任。

42歲的布格磊自稱是「世界上最酷的獨裁者」,他形容這次大選是對其政府的「公投」,「我們不會取代民主,因為薩爾瓦多從來沒有民主。」他說,「這是薩爾瓦多史上第一次實現民主。這不是我說的,而是人們說的。」

布格磊廣受該國民眾支持,他在競選時宣揚其安全戰略的成功,包括當局暫停公民自由,在沒有指控的情況下逮捕超過7.6萬人─超過該國1%人口,使全國謀殺率急劇下降。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不可能持續大規模監禁。

外媒指出,很少人質疑選舉結果。民調顯示,大多數選民支持布格磊,因為他消滅了犯罪集團,這些幫派分子讓薩爾瓦多難以生活並引發移民美國浪潮。

55歲的商店老闆吉蘭(Guadalupe Guillen)說,「感謝上帝讓我們擺脫了這個幫派問題。我們不想回到那個可怕的過去......民主並沒有受到威脅,因為所有人都投票給他。」39歲貿易商加達梅斯(Josue Galdamez)說,「每個人都知道連任總統是違憲的,但人們想要的是安全。他們不在乎是否違憲,他們只是想要安全」。

薩爾瓦多群眾聚集在總統府慶祝布格磊勝選。(美聯社)

薩爾瓦多群眾聚集在總統府慶祝布格磊勝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