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小粉紅!英國鋼琴家直播秀「青天白日滿地紅」挺台灣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最近與中國小粉紅槓上,5日如常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彈奏公共鋼琴直播時,展開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圖擷取自FB/Dr K Boogie Woogie)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最近與中國小粉紅槓上,5日如常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彈奏公共鋼琴直播時,展開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圖擷取自FB/Dr K Boogie Woogie)

2024/02/06 06:17

首次上稿 02/05 23:40
更新時間 02/06 06:1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又名Dr K)日前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彈奏公共鋼琴時,意外遭遇中國「小粉紅」的干擾,引發全球關注。然而,卡瓦納昨(5)日最新直播中,展示了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卡瓦納槓上小粉紅起自1月19日在車站演奏時,一群手持中國五星紅旗的「小粉紅」上前阻止他的直播拍攝,並要求卡瓦納根據「中國法律」尊重他們的肖像權,不得拍攝。然而,雙方在車站引起激烈爭吵,直播全程錄下,事件曝光後,淪為全球笑柄。

卡瓦納為了讓音樂要免於專制恐懼,日前,他帶著維尼畫框圖片和幾隻維尼玩偶回到聖潘克拉斯車站演奏,甚至還找上大馬歌手黃明志合作。然而,在今日最新的直播中,他更毫不避諱地展示了對台灣的支持,舉起了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卡瓦納也在臉書上傳一張與台灣國旗的合照,短短不到兩小時,以吸引近4萬人按讚,3千多則留言和分享。有許多網友紛紛留下台灣國旗的圖案。其中,也包括國內政壇高閔琳,洪孟楷、趙怡翔等人不分藍綠表達支持,還有學者沈榮欽也留言:「太酷了, 一種治療小粉紅的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