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奇女飛行員離奇失蹤87年 聲納發現海底疑似座機影像

艾爾哈特和她進行環球飛行的座機「洛克希德10型 伊萊克特拉」。(法新社)

艾爾哈特和她進行環球飛行的座機「洛克希德10型 伊萊克特拉」。(法新社)

2024/02/01 13:16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位獨自飛越大西洋的傳奇女飛行員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在1937年展開全球首次環球飛行,卻在太平洋上離奇失蹤,至今近87年,直到現在仍是討論話題,現有深海探勘公司聲稱,聲納在豪蘭島附近約4877公尺深的海底發現1架飛機影像,疑似艾爾哈特失落的座機。

深海探勘公司Deep Sea Vision在臉書PO圖表示,聲納在豪蘭島附近約160公里的海底中發現飛機影像,這架飛機殘骸在約4877公尺深的海底;Deep Sea Vision指出,艾爾哈特座機「洛克希德10型 伊萊克特拉」(Lockheed 10-E Electra)最獨特的關鍵特徵之一是尾部獨特的雙垂直穩定器,而聲納圖像顯示,這垂直穩定器的位置似乎有兩個強烈的回波。

國際歷史飛機修復組織則認為聲納影像不是艾爾哈特失落的座機,其機翼沒有「後掠」,更像是美國海軍戰鬥機;Deep Sea Vision指出,這有可能是另一架飛機,甚至是二戰飛機,但該地區沒有已知的飛機失蹤記錄,預計今年將重返該地點進行進一步探索。

艾爾哈特是第一位獲得飛行優異十字勳章、第一位獨自飛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1937年,她駕駛「洛克希德10型 伊萊克特拉」嘗試全球首次環球飛行,1937年7月2日在太平洋豪蘭島附近,艾爾哈特進行最後一次無線電通訊後離奇失蹤。

艾爾哈特傳奇人生以及最後神秘消失一直是熱門的話題,大多數學者和歷史學家支持其中的兩個可能性,一是因為飛行計算有誤,最後因燃油耗盡而墜海,二是墜毀在豪蘭島以南約650公里的無人島加德納島迫降,最後在島上逝世。

深海探勘公司聲稱,聲納在豪蘭島附近的約4877公尺深的海底發現一架飛機影像,疑似艾爾哈特失落的座機。(美聯社)

深海探勘公司聲稱,聲納在豪蘭島附近的約4877公尺深的海底發現一架飛機影像,疑似艾爾哈特失落的座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