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機構爆員工參與哈瑪斯大屠殺醜聞 法國跟進凍結援助

UNRWA爆出有工作人員參與哈馬斯大屠殺的醜聞,法國今日也宣布暫停援助UNRWA。示意圖。(路透)

UNRWA爆出有工作人員參與哈馬斯大屠殺的醜聞,法國今日也宣布暫停援助UNRWA。示意圖。(路透)

2024/01/28 22:50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近日爆出有雇員參與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10月7日大屠殺的醜聞,其後西方各國接連宣布凍結給UNRWA的援助資金,法國政府今(28)日也決定跟進,成為第10個中斷援助UNRWA的西方國家。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法國不會支付2024年第一季度的新款項,並將決定何時與聯合國及主要捐贈國一同採取行動。」法國外交部還強調,以色列對UNRWA的這份指控「極為嚴重」。

以色列26日指控UNRWA有員工參與哈馬斯的軍事行動後,美國率先宣布停止撥款給UNRWA,之後澳洲、加拿大、義大利、荷蘭、瑞士、芬蘭、英國與德國也接連表態,決定暫停資助該組織。

UNRWA總專員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則在X平台(之前稱為推特)上表示「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民不需要這種附加的連坐處罰,這玷污了我們所有人。」

UNRWA成立目的是幫助1948年以色列建國時戰爭中的難民,並向加薩、約旦河西岸、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提供教育、衛生和援助服務。該組織為加薩230萬人口中約三分之二提供幫助,並在10月7日襲擊後,以哈戰爭期間發揮關鍵的援助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