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子自製「火箭筒」放煙火爆炸 重傷斷掌還波及數人送醫

中國河南省有2名男子自製了一根的「火箭筒煙火發射器」,並前往戶外廣場進行測試,不料卻在過程中突然發生爆炸。(圖擷取自中國微博,本報合成)

中國河南省有2名男子自製了一根的「火箭筒煙火發射器」,並前往戶外廣場進行測試,不料卻在過程中突然發生爆炸。(圖擷取自中國微博,本報合成)

2024/01/23 13:30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日前發生一起爆炸意外,有2名年輕男子自製一根「火箭筒煙火發射器」,並扛著火箭筒前往戶外一處廣場進行測試,不料卻疑似在過程中操作不當,導致發生爆炸意外,造成2人手部當場被炸得血肉模糊、近乎斷掌,更傳出有數名路過廣場的民眾,被這起爆炸波及送醫。

綜合中媒報導和中國社群媒體,這起事件發生在河南省焦作市的東方紅廣場。根據焦作市山陽區管理局指出,在19日晚間9點發生一起因煙火爆竹燃放操作不當,引發一起意外事故,有3名燃放者受傷,已及時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後續工作正在妥善處置。

另據目擊事發全程的劉姓民眾指出,當天他看到2名年輕男子,一起扛著疑似自製火箭筒造型的煙火發射器,前往戶外廣場測試。劉姓民眾表示,火箭筒發射器的製造原理,疑似是由一跟電線連接4個砲管,以達到模擬開砲的發射效果,不料這2名男子在操作過程中,火箭筒因為不明原因當場爆炸。

劉姓民眾回憶,2名男子手部當場被炸得血肉模糊,雙雙倒臥在滿地碎片的廣場中央,還有一名剛好路過、離2人較近的人,也因此遭到波及、腹部被炸掉一大塊肉,更有數名路人也被爆炸誤傷,所幸傷勢較輕,事後傷者全被送往醫院救治。事後當地政府已經派員介入調查,發射器爆炸原因及事發過程仍有待釐清。

這起爆炸事故曝光後,引起大批中國網友熱議,除了強烈譴責2人害人害己的自私行為,更紛紛表示,「又是河南」、「真可怕,放個炮,手沒了」、「這不是禮花炮,分明是火箭筒」、「在廣場玩雷管,是恐怖襲擊嗎?」、「用雷管就不是炮仗了,是炸彈啊!」、「完了,整個河南怕是又不能放炮了」、「想起董存瑞遺言,河南人不是好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