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叛軍有靠山! 伊朗革命衛隊與黎巴嫩真主黨皆暗助

消息人士指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與黎巴嫩真主黨都派出高階指揮官在葉門協助、支援青年運動。(路透)

消息人士指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與黎巴嫩真主黨都派出高階指揮官在葉門協助、支援青年運動。(路透)

2024/01/21 09:24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不斷騷擾在紅海的來往商船,造成「紅海危機」。當地消息人士指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與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都派出高階指揮官在葉門協助、支援青年運動。

根據《路透》報導,伊朗在加薩戰爭爆發後,增加對青年運動的武器供應量,包括先進無人機、反艦飛彈、彈道飛彈等,而青年運動自去年11越左右開始針對來往紅海的商業船隻。消息人士指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指揮官與顧問提供青年運動專業知識、數據與情報,每天告訴青年運動有哪些穿越紅海的船隻的目的地是以色列。

兩名與葉門軍隊有關的消息人士也透露,伊斯蘭革命衛隊與真主黨都有成員在葉門境內,他們負責監督青年運動的軍事行動,同時也幫青年運動重新組裝走私而來的飛彈組件。另一名中東消息人士表示,在葉門當地的合作關係,是伊朗當局作出政治決定、真主黨負責管理。

針對此說法,青年運動發言人阿布杜沙蘭(Mohammed Abdulsalam)表示,該組織的目標是瞄準前往以色列的船隻,美國和英國對葉門的打擊不會迫使他們退縮,「我們不否認我們與伊朗有關係,我們受益於伊朗在訓練、軍事製造方面的經驗,但葉門都是出於自身意志做出的決定,與任何其他國家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