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襲民進黨《在路上》! 中國官媒:習近平永遠在路上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競選影片《在路上》爆火引中共眼紅,中國官媒抄襲聲稱習近平永遠在路上。(美聯社)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競選影片《在路上》爆火引中共眼紅,中國官媒抄襲聲稱習近平永遠在路上。(美聯社)

2024/01/08 15:26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果然是山寨大國!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2日公開的《在路上》競選影片,在網路上累計破千萬次點閱,沒想到中國官媒《新華社》看了眼紅連忙抄襲,7日深夜刊出專文「永遠在路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一看標題就令人啼笑皆非。

《新華社》在專文中,細數習近平自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後的各種指示,包括自我革命、注重人民、從嚴治黨反貪腐等等,強調在習近平的領導下,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必將交出更優異的答案。

中國獨立評論人蔡慎坤,在網路社群「財經冷眼」撰文,指稱台灣民進黨的《在路上》在華人中引起強烈共鳴,影片中透過簡單的對話場景,能夠看出台灣政治人物的謙和與樸實,也呈現出政權轉換給社會帶來穩定、給人們帶來喜悅,不像黑箱政治的爾虞我詐,也並非獨裁統治的沒有任期限制。

蔡慎坤說,民進黨《在路上》無疑讓中共官媒如坐針氈,《新華社》專文從頭到尾都在吹噓「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但永遠在路上代表沒有目標、沒有終點,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蔡慎坤表示,習近平2012年上任後,按照中共憲法規定任期只有10年,但他2018年強行修改了憲法,把有限任期改為無限任期,可以說習近平所希望的是「永遠在位上」,而不僅僅是「在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