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登半島強震前…鹿兒島火山噴發 火山灰柱衝上1600公尺高空

日本九州鹿兒島的諏訪之瀬島火山,在今天(1日)下午3點左右(台灣時間下午2點)噴發,噴出的火山灰竄升至距火山口約1600公尺高度。(圖擷取自社群平台「X」)

日本九州鹿兒島的諏訪之瀬島火山,在今天(1日)下午3點左右(台灣時間下午2點)噴發,噴出的火山灰竄升至距火山口約1600公尺高度。(圖擷取自社群平台「X」)

2024/01/01 17:5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能登半島今天(1日)下午4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3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地震前,九州鹿兒島的諏訪之瀬島火山,在下午3點左右(台灣時間下午2點)噴發,噴出的火山灰竄升至距火山口約1600公尺高度,日本氣象廳預計在今晚9點後,會有少量火山灰降落至島上。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位在鹿兒島縣十島村諏訪之瀬島的御岳火山,於今日下午3點左右噴發,被噴發出來的大量火山灰,已在噴至高空後被風吹往西南方向,但預計在今晚9點後,仍會有少量火山灰降落至島上。

氣象廳指出,目前諏訪之瀨島火山口周圍,仍處於噴發警報「第2級」的限制狀態,也呼籲當地民眾務必小心,在火山口半徑約1公里範圍內的大型溶岩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