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薩衝突傳染病肆虐 世衛組織:5歲以下兒童腹瀉病例增25倍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加薩5歲以下兒童腹瀉病例已增為以哈衝突爆發前的25倍,呼籲加薩應儘速停火,圖為加薩現況。(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加薩5歲以下兒童腹瀉病例已增為以哈衝突爆發前的25倍,呼籲加薩應儘速停火,圖為加薩現況。(法新社)

2023/12/21 12:39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在「X」社交平台上表示,加薩人民面臨飢餓、疾病和缺乏良好衛生環境,民眾抵抗力持續衰退,造成傳染病肆虐,目前當地5歲以下兒童腹瀉病例已增為以哈衝突爆發前的25倍,呼籲加薩應儘速停火。

根據《CNN》報導,譚德塞表示,「加薩傳染病爆發率激增,5歲以下兒童腹瀉病例已增為以哈衝突爆發前的25倍,這類疾病對於營養不良的兒童來說具有致命性,在缺乏有效衛生服務系統的狀況下更是如此,我們現在就需要加薩停火」。

《CNN》指出,聯合國糧食計畫署20日也表示,加薩一半以上人口正在挨餓,民眾常常一整天都沒有東西可吃,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則示警,有鑑於當地醫療系統正處在崩潰邊緣,就算加薩民眾、兒童待在醫院裡也無法獲得安全保障。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則再次重申加薩應儘快停火展開人道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