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學著點!日本小姐姐面對「疑辱日」標語 高情商反應網讚爆

日本小姐姐在中國山東面對「疑似辱日」招牌,一笑置之。(翻攝自YouTube影片)

日本小姐姐在中國山東面對「疑似辱日」招牌,一笑置之。(翻攝自YouTube影片)

2023/12/13 16: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本東京一家中華料理餐館「禁止中國人」入內,中國網紅接連上門鬧事,引發廣泛議論。不過一名來自大阪的日本小姐姐日前在中國山東旅行,面對「疑似辱日」招牌一笑置之,還高喊「我是小日本」沒錯,高情商爆笑反應讓網友讚爆。

知名澳洲華裔政治評論者「悉尼老爸」在個人社媒X發文介紹這起事件,稱這名來自大阪、在日本教中文的小姐姐,日前在山東淄博市旅遊時,在一處賣花生的小攤前,與「疑似辱日」的招牌合影,還開心比YA。

據悉,這名會講中文、有獨特捲舌口音的日本小姐姐,事後在個人社交媒體發布相關影片,對這個招牌並不以為忤,還開心高喊「我是小日本」沒錯呀。

「悉尼老爸」大讚日本小姐姐大而化之的反應,並提問「中國如果民主自由了,怎麼對待公開的歧視言論?」。不過他也為店家緩頰,指招牌上的文字應該是「查干小日本」,而不是「專X小日本」,可能是指產自(吉林)查干湖附近的一種花生品種,而「小日本」是當地人對這種花生的膩稱。

「悉尼奶爸」也將影片發布到YouTube頻道,網友在評論區大讚日本小姐姐的反應:「文明人看到歧視與野蠻人看到歧視的差別」、「跟那個中國粉紅,簡直是貴族和罵街村婦之別」、「民族自信的表現」、「國民素質高下立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