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橫掃全美創紀錄 首週末奪下票房冠軍

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美國首週末票房奪冠創紀錄。(美聯社)

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美國首週末票房奪冠創紀錄。(美聯社)

2023/12/11 10:14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宮崎駿睽違大螢幕10年的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在美國上映後橫掃各地影院,首週末票房達128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元),創下美國首次由原創動畫作品奪得週末票房冠軍的紀錄。

《NBC》報導,《蒼鷺與少年》在美國由專注動畫領域的GKids發行,於IMAX和各種大型影院放映,無疑推動了其票房紀錄拿下週末冠軍,第2名則是98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的《飢餓遊戲:鳥蛇之歌》,其上映4週後美國票房已達1.356億美元(約新台幣42.7億元)。

據了解,美國電影界這段時間缺乏大片,《旺卡》、《水行俠 失落王國》要等到12月中旬或月底才上映,也讓《蒼鷺與少年》有了登頂的機會。《蒼鷺與少年》目前全球票房為84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4億元),光是日本就貢獻了5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

另外,美國上週末票房冠軍《文藝復興:碧昂絲的電影》,在上映第2週就迅速降至第5名,票房收入為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銷售額下降幅度達77%之多。美國電影院業者和分析師認為,今年12月將比2年前更加平淡,當時可是有票房驚人的《阿凡達:水之道》和《蜘蛛人:無家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