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眾院前議長麥卡錫宣布辭議員 年底離開國會

遭罷免的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宣佈辭去議員職務,年底離開國會。(美聯社)

遭罷免的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宣佈辭去議員職務,年底離開國會。(美聯社)

2023/12/07 07:04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華爾街日報」刊登的專欄文章中宣布將辭去眾議員職位,於今年底離開國會。今後他將繼續經驗傳承,幫助共和黨發掘培養優秀政治人才。

綜合外媒報導,麥卡錫撰文寫道「我決定在今年年底離開眾議院,以新的方式為美國服務。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剛開始」。此一宣佈,為麥卡錫16年的眾議員生涯劃下句點。同時也終結外界對於他在今年十月遭罷免議長職務後,是否尋求連任的諸多猜測。儘管麥卡錫的下一步行動尚不確定,但他已承諾繼續參與共和黨政治。

麥卡錫堅稱,他將繼續招募國家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人來競選公職,幫助眾議院共和黨招募候選人和籌款。他表示,共和黨每天都在擴大,他將致力於利用個人的經驗來支持下一代領導人。

加州出身的麥卡錫議長之路,於今年年初歷經4天15輪投票,才如願當上眾議院議長,寫下164年以來拖延最久的議長選舉。但10個月後,在今年十月又因共和黨內極右派不滿他與民主黨人議事合作,遭到罷黜下台,是美國眾議院234年歷史上首度有議長遭罷黜。

根據加州法律,麥卡錫離開國會後,加州州長必須在 14 天內宣布舉行特別選舉以填補空缺。宣布後,特別選舉必須在 126 至 140 天內舉行。政治觀察家分析,麥卡錫的選區被認為是安全的共和黨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